五_我的同桌400字作文
新学期开学不久,老师重新排座位,我和李静成了同桌。李静是上学期从四五班转来的。她黑黑的皮肤,水汪汪的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里露出一颗颗洁白的牙齿。她不爱说话上课很少回答问题,我有点小看她,可是有件小事却改变了我对她的的印象。
有一次数学课,老师在黑板上出了两道思考题给我们做。第一道题,我轻易的就做出来了,再看看李静,只见她双眉紧皱,嘴里咬着笔杆,正凝神的思考着。这时,她发现我已经做出了第一道题了,就请我帮她讲解一下题的思路。“这么简单的题还不会做,你可真笨!我没时间跟你讲,我还要做下一题呢,你还是自己想吧!”我觉得自己说的话有点儿过分,但已经说了,就算了。
第二题很难,我绞尽脑汁,想了很久,也没有想出个头绪来。我便向李静那儿瞟了一眼。哟,只见她经过冥思苦想,已经把两道题都做出来了,现在正在认真的检查呢!我后悔及了,心想:刚才我没有帮她,现在我遇到了“拦路虎”,想得到她的帮助,她也一定不会理睬我。我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就呆呆的坐在那里。
李静看了看我,好像明白了我的心思似的,就问道:“还没想出第二道的解题方法?”“我……我……我没……”我说话也结巴了。李静见我这个样子,便主动的帮我讲解起来,她讲得是那么认真,那么仔细,语言又是那么亲切、诚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