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少年,很少烦恼……”,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我便不由得想起自己小时候的情景。那时候的我们,充满着童稚,那里有悲伤?那里有烦恼?
有着老师的关爱,爸爸妈妈的呵护,爷爷奶奶的疼爱,过着十分惬意的生活。
到了春天,放学后,来到农田边,用小手在田里一捞,准能捞上几只蝌蚪来。
盛夏,和伙伴们在小河里打水仗,宁静的夏夜里,唤来伙伴,和她们一起做游戏。
金秋,秋风吹红了枫叶,吹熟了果实。一到周末便到小树林里去捡树叶,有些调皮的孩子,还爬到树上去摘果实。
寒冬,我们的一双双小手都冻得通红,但我们却管不了这么多,下雪时,还用手去接雪花,不一会儿又化了,多好玩那!
啊!童年的美好时光都已经圆满的画上了句号。
日子在不停地消逝着,我们也在一天天地成长。小时候,常常想快点长大,去从来不知长大后的烦恼。
现在,上初一了,作业多了,科目增多了,题的难度增大了。常常都要熬到十点多才睡。哪里有时间看电视、玩耍。星期天到了,好不容易有了玩耍的时间,又要去补课。我们除了补课、做作业、读书。我们已经无路可选了。我们已经成了一台学习机器,除了学习还是学习!
唉!我希望父母们不应该给我们施加这么大的压力。因为我们学习已经够辛苦了。应该帮助我们减少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