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开学作文
那天我与妈妈看完了《开学第一课》,看完后我感触多多。
在一班,“喜羊羊”班长让我懂得了分享。让快乐真实,传递,让幸福永远。只有我们团结互助、和谐友爱,我们这个大家庭才会和睦相处、蒸蒸日上。爱让中国更美丽!
在二班,七仔则让我知道了在灾难面前爱是强大的武器;在平时,爱是建设祖国的动力。爱让中国更美丽!
在这些班中我最喜欢的还是三班,因为三班告诉了我一个令我感动的故事。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叫马鹏飞,是沈阳市第147中学初二的学生。
1995年马鹏飞出生,但吥久父母便弃他而去,奶奶就成了他唯一的亲人。在马鹏飞5岁时患有糖尿病的奶奶失去了两眼。这使奶奶哭泣不已,但孙子的一句话使奶奶停住了哭泣—“奶奶你别怕,有我呢!”从此马鹏飞就做起了掌门人。他要回报辛苦养育自己的奶奶。上学后,马鹏飞对奶奶的照顾更仔细了。中午放学,为了节省时间,他跑着回家给奶奶做午饭,下午放学,他也依然如此。就这样他坚持到了现在。这长久的岁月是爱让他坚持了下来,是爱让他战胜了一切。因为世界有爱……
马鹏飞的这些举动使我十分感动和敬佩。5岁他就开始做起掌门人,而我却依然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也许,在明天我会突然长大,可是现在的我依旧比不上这当之无愧的“小英雄”—马鹏飞。但我一定要超越他!
爱让中国跟美丽!因为爱在中国有几千年历史传承。因为爱在中国有历史的见证。孔子曰:“仁者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