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开学作文
夜晚,我趴在窗边,望着远方,远方是遥远的星空,宁静而又安详。幸福对于我是一个看得见,摸不到的东西。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幸福”。幸福是什么?是冬天里的一杯热茶?还是逢年过节的几句祝福?我没有准确的答案。但是看完了《开学第一课》后,我终于知道了我想要的答案了。
当我看到年仅十岁的盲童刘浩赢得国际儿童钢琴大赛的三等奖时,我惊呆了。他告诉我,只要付出,加倍的努力,就会得到幸福。当我看到来自重庆笃枰乡的小学生,因自己休业将离别的班主任--这位教会了农村孩子跳时尚舞蹈的年轻老师而流泪时,我知道了,付出和分享就是幸福。20岁的彭佩杰5岁丧父、丧母,由附近村子里的刘芳英抚养,但更不幸的是,1999年养母竟瘫痪在家,养父也离开了这个家庭,母女俩相依为命。可彭佩杰没放弃,一边学习一边照顾了养母整整12年。她那种不离不弃的精神,让我明白了,感恩就是幸福。
我觉得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有爸爸妈妈的关爱,有爷爷奶奶的关心,比起他们我可好多了,有时我还不知足呢。我一定要改掉这个坏毛病,认真读书,长大以后报答他们,让他们永远幸福、快乐!
观了《开学第一课》后,我终于找到了,幸福原来就是努力、付出、分享、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