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故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广西北海,那里有波澜壮阔的大海,有绿树成荫的街道、有风景怡人的红树林景区,还有东西方文化结合的老街……其中,我最爱故乡的大海。
北海是个三面环海的城市。白天,蔚蓝的海水与辽阔的天空合成一片,水天相接。遥望远方,哪是海水,哪是天空,根本分不清,一群群的海鸥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傍晚,太阳偏西了,美丽的霞光洒在大海上,海面上闪烁着扑朔迷离的金光,难道,你不会觉得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吗?晚上,星星们慢慢地爬上了夜空,有节奏地向你眨眼。坐在窗边眺望着远方归来的渔船,那渔船上的灯火,就像繁星一样,点缀在海面上。
夏天,人们欢快地跳入海中,洗去一天的疲惫;小孩子们有的在沙滩上玩沙雕、有的捡贝壳、摸鱼虾,还有的在放风筝……沙滩上变成了一个欢乐的海洋。傍晚,人们在海滩上散步,踏着柔软的细沙,迎面不时吹来凉爽的海风,使人感到十分惬意。
故乡的海是那么美,那么神奇,那么令人留恋。你说,我能不爱故乡的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