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400字作文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是啊!没有揭阳人们共同辛勤的耕耘,就没有揭阳今日的繁荣昌盛!
我的故乡——揭阳,素有“亚洲玉都”和“中国钢都”的美称。在故乡——有全国最大最集中的玉器翡翠加工基地;有美如仙境的万竹园;有雄伟壮丽的揭阳楼……
就拿揭阳楼来说吧!前几天晚上,爸爸带着我们一家来到位于揭阳市东入口的揭阳楼游玩。一路上,路灯像挺拔的士兵在路边默默无闻地坚守着岗位,路旁的小草、绿树在风中尽情地舒展着身腰,还没到达揭阳楼,就看见远处灯火闪烁。到了揭阳楼,我们一起下了车,漫步在广阔的揭阳楼广场上,雄伟的揭阳楼耸立在我眼前,瞧!在揭阳楼的前方有一个雕工精致的大鼎,真可称得上巧夺天工呀!更为漂亮的是那朵绽放在地上的大荷花,它更现出了揭阳——“岭南水乡”的独特风格。
望着眼前耸立着揭阳楼,看着揭阳市区内幢幢高楼大厦,又望着那些为了故乡的发展而正在奔波忙碌的人们,一股骄傲与自豪感在我的心中油然而生。
啊!揭阳楼是多么的雄伟壮丽呀!它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揭阳这块“宝地”上,它的建成,将激励揭阳六百万英雄儿女,发扬优秀文化传统,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幸福揭阳,将陪伴着我快乐成长!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报答孕育我们的故乡,使揭阳的事业发展蒸蒸日上,为了揭阳的美好未来,让我们一起努力吧,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