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故乡400字作文
听爷爷说,那时候的鞍山是破旧的,到处是低矮的平房;听奶奶说,那时候的鞍山是贫穷的,过年时吃上一顿饺子便是孩子们最大的愿望;听爸爸说,那时候的鞍山是落后的,拥有一辆自行车代步便是人们的期望……
而今天的鞍山是富裕的,繁荣而昌盛,美丽而可爱的。那低矮的平房变成了一栋栋新楼,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商场里的货物应有尽有,人们的收入提高了,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宽阔的马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汽车往来穿梭,拥有一辆私家车已经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了……
提到我的故乡鞍山,不得不说的是鞍山特产——南果梨。当你走进果园,风中飘来南果梨的香气,一个个南果梨像精致的黄灯笼挂满枝头;吃着它,你能感受到南果梨的美味甘甜,更有如饮了醉人的美酒,另人回味无穷……
鞍山的美景也是数不胜数的。千山,玉佛苑,二一九公园……令人流连忘返。千山被誉为千朵莲花山,群山起伏,雄伟壮观;玉佛苑坐落于二一九公园附近,风景秀美,是旅游观光圣地。
今天的鞍山是富裕的,是崭新的;今天的鞍山是繁荣的,是美丽的。
我爱我的故乡——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