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登台表演使我记忆犹新,因为我认为那时是我一生中最紧张的时候。
那一天的早晨我一直在练琴,一想到晚上要表演心里就万分紧张,生怕那时候弹错音。早上我在练琴,下午我也在练琴,早上、下午我就一直将《赛马》弹了一遍又一遍。
终于激动人心的时候到了,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到了表演现场,灯光还在布置。而我就要去屋里化妆了,那里有一个专门给小朋友化妆的阿姨坐在桌子后面,桌子上摆了许多化妆工具。我排着长队,看见那么多小朋友要化妆表演,心里轻松了一些,因为不止我一人表演耶。我随着一个一个小朋友化妆完,终于排到了桌子前。阿姨先拿起刷脸的刷子擦在我的脸上,又拿着其他的工具给我化妆。我拿起镜子看化完妆的自己感到十分慌张,我彷佛看到了自己会在表演时弹错音。
化完妆的我到了候场区,坐到椅子上心里又紧张又害怕,手脚一直抖个不停。为了让自己平静下来,我深呼吸三口,尽量使自己放松下来想一想《赛马》的曲调和音符,想一想早上和下午练琴时的手法,旋律在我心中绕来绕去的,我回忆了一遍又一遍,又去管害怕了,看看自己的编号;13!又听听现在到几号了,天啊!已经11号了!我紧张的心情又起来了,手脚又抖动起来了,我听着两首曲子结束。又听到了主持人高声喊话:下面由请13号小朋友登台表演,大家掌声欢迎!我又做了一次深呼吸,勇敢地跑上了台。
我先看了看妈妈,她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高兴起来迅速坐在了宽大的钢琴椅上,手搭在抖动厉害的大腿上,随着伴奏音乐响起。我的手飞到了钢琴琴键上开始了演奏,我的手跟着伴奏飞快的速度在琴键上跳起了美丽的舞蹈,钢琴声音从我耳朵旁擦过,也从观众的耳朵旁擦过:哆。咪。啦这一种轻快的声音一下子赶跑了我身上所有的紧张,我身上粘满轻松。我想:不错,一定要这样一直弹下去。随着轻快的音乐,我的身子也跟着领舞者轻快的动了起来,时间(却不等待我)一分一秒的(地)流逝而去。到了紧要关头,我屏住气却还是弹错了,我怕观众听出来,差一点儿又失去了信心,但我想起了妈妈的叮嘱:弹错不要紧,观众听不出来的,继续往下弹。于是我又不慌不忙地弹了下去。经过我大概两分钟地(的)努力弹奏,一曲曲调欢快的《赛马》结束了,我格外轻松地走下了台。向妈妈诉说了我紧张到轻松的心情。
我成功地迈出了第一步,相信也会有第二步,那一步聚集了第一步的经验,一定会走得更好更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