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难忘的第一次,就像是天空中的繁星一样多。但是在这么多的第一次中,我最难忘的第一次就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外出。
那次放暑假,因为我很想爸爸妈妈,所以我产生了这么一个想法——独自一人到广东去看爸爸妈妈。
因为那时我才12岁,奶奶怎么也不同意,可我知道奶奶是关心我,不是不让我去见爸爸妈妈,而是不放心我独自一人去,毕竟我年纪还小,又是第一次去这么远的地方,我也可以理解奶奶的心情。然后经过我苦苦的哀求,奶奶又为了让我开心,最终还是答应了。
第二天早上,爷爷一大早就到卖火车票的地方排队帮我买票,经过爷爷耐心的等待,两个小时后才得到一张站票。哎,没办法,只好站22个小时了。
第三天上午,爷爷奶奶抱着弟弟依依不舍的送我上火了车。当时,我怀着激动与不舍的心情上了火车。
在车上,我就在乘务员的旁边规规矩矩的站着。突然我的肚子发出了“咕咕”的声音——我饿了。于是我从我的“零食袋”里掏出一盒桶装的方便面。。。。。。乘务员看我手忙脚乱的忙了半天,于是他一边接过我的方便面,一边对我说:“小朋友,让我来吧!”紧接着,他以麻利的手法帮我泡好了方便面,并直接端到了他的乘务员室里,说:“进来吃吧。”虽然那乘务员室很小,但让我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人间自有真情在!他又问道:“小朋友,怎么我没有看到你的家人呢?难道你是一个人来的?”我回答道:“对,叔叔,我是一个人来的。”“哇,小朋友你好勇敢呀,你一个人来,还是站票,你真棒!”这时我的脸跟红苹果似的红。他又说道:“这样吧,你就在我这乘务员室里,这里有椅子,你可以在这里睡一会觉。有什么事,你可以叫我,保证随叫随到”“好,谢谢叔叔!”
就这样,我在乘务员的保护与陪同下,我顺利抵达广州。出火车站时,我第一眼就看见了早早在这里等候的爸爸妈妈,投入了他们的怀里。这时我产生了一种成就感。
在我们的人生中总是会遇到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这是我最难忘的第一次。都说万事开头难,只要经过了第一次这个坎,我想接下来的第二次第三次就变得理所当然了。而通过这个第一次我也让我知道了只要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就一定可以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