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人的一生总是会有许多许多的第一次,而我的第一个“第一次”将令我终身难忘。因为那个第一次,里面包含着妈妈的笑声和妈妈的夸奖声,所以我很难很难忘记这个难忘的第一次。
在三年级的那一年,我第一次学会了洗衣服。当时的我难以想象什么事洗衣服,洗衣服对于我来说是遥不可及的一件事情,可不知哪来的动力竟学会了洗衣服。还记得那一天妈妈去小姨家了,刚好那天我放假了也没什么事情可做。于是我想:我应该为家人做点什么,妈妈太辛苦了,还要忙家务,不如我帮妈妈洗衣服吧!
首先我放了一盆水,把该洗的衣服放进水盆里,然后放进洗衣粉,再按照妈妈平常洗衣服的动作进行搓|,捶,揉,把衣服了一遍之后,我便用清水冲了一下,然后把衣服撑在衣架上晾起来。大功告成,我想:其实洗衣服也不是怎样难的事情,没想到第一次洗衣服也不是怎样难的事情,没想到第一次洗衣服能洗出来,我心里真是太高兴啦!第一次真是令人快乐呀!这时,妈妈回来了,刚才妈妈脸上还很严肃呢?看过我洗的衣服之后,脸上立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妈妈惊讶地说:“这是你洗的,我是不是看错了,真难以相信这是你洗的衣服啊!”我便笑着说:“妈妈你也太小看你女儿的能力了吧!这的确是我洗出来的衣服。当然不是特别的干净特别的整齐,但这是我对您的关心。我看你每天太忙了,于是我想着应该每天帮你做点什么事情呀!”妈妈摸摸我的头笑着说:“我的女儿长大了,可以帮妈妈做家务啦!真是个又乖又懂事的好女儿呀!我听了妈妈的这些夸奖,心里真是比抹了蜜还要甜。第一次让我觉得很开心很快乐,我觉得我应该还要再多尝试最难最新的第一次,让我把这种爱创新,爱尝试的第一次精神永远地传承下去吧!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第一次,但我的第一次是与众不同的,因为我的第一次受到了妈妈的夸奖,让妈妈特别开心。第一次的洗衣服却让我尝试到了幸福的甜头,今后的日子将会有更多的第一次,但是这个特别的第一次会令我无法忘记,甚至是令我终身难忘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