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第一次,而可每一次的感受都不同,总是有种特殊的味道,他们像一盏盏不灭的明灯,永远闪烁在我的记忆中,它们又似一串串脚印,永驻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今天,就让我来畅谈一下自己难忘的第一次吧!第一次上当受骗是我有记忆以来印象最深的了。
那一天是我值班,我等同学都走了,锁上门,准备回家。刚踏出学校的大门,卖平安符的小摊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心想:“爸爸天天在外工作,买个平安符送他吧!”于是我在摊前仔细挑选了一个蓝色平安符,这时,一位小姑娘走来,也看看,我付了钱走时,她也跟着我走。“你是哪个班的?”她开口问我。“六4班。”我很利索的回答了她。。。。。。。就这样我们聊了一会,走到县委院门口时,她说:“可以借我一块钱吗?”我愣了一下,想:“她——是骗子吗?不可能,看她这么小。”尽管心里这样想,但我还是犹豫了一会儿。她见我不开口就说:“我到你班还你。”“好,好吧。”我从兜里掏出1元钱递给她。“拜拜,我先回家了。”我说着朝家的方向走去。
下午,我和朋友去书店买东西时遇见了她, 她看见我时急忙说:“我,我忘带钱了,对不起。”虽然我知道她骗我的几率很大,但我还是选择相信她,笑了笑就走了。
一天,两天,我数着日子过,生怕她是骗子。已经一个月了,我彻底绝望了。她欺骗了我,辜负了我对她的再三信任,我真的好后悔,如果我当初没借钱给她,我现在就不会这样。
这个第一次给我了深刻的印象,这件事让我明白:光判断一个人的外表而决定他的好坏是错误的。社会中处处人心险恶,到处都有一把刀在指着你,与其这样为什么不多奉献一点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