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从小到大,爸爸妈妈包揽一切大小事情,从不让我做家务。上周六,爸爸妈妈去医院照顾生病的爷爷,留下我一个人在家里,于是我自告奋勇地和爸爸妈妈说,晚餐由我来完成吧。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做饭,心里可激动了。
刚开始我学着妈妈平常淘米,做米饭。我把米放进小碗里洗了好几遍,生怕没洗干净,接着我放进电饭煲里,加了适量的水就合上锅盖定时好让它自己煮了起来。接着我上网查阅了食谱,晚上准备给爸妈做几个菜。西红柿炒蛋是爸爸的最爱,于是我先开始做起我的第一道菜。将西红柿切好放在案板上候着,然后就是打鸡蛋。由于我是第一次打鸡蛋,不时有蛋清和蛋黄的混合液体溅出来,把妈妈收拾的干干净净的厨房弄的有些脏,心想管他呢,等都做好再收拾吧。接着我打开燃气灶,起火起了半天,锅终于热了,我一股脑儿将西红柿和鸡蛋全倒进去,这时才发现忘记放油啦,我匆忙将油倒进去,拼命的翻炒起来。虽然锅里的颜色的很好看,但是完全没有妈妈炒的那么色泽均匀,也没有了那种香味。我倒了盐和味精以后就赶紧出锅了。尝了一小口发现味道还不错。接着我就再接再厉赶紧我的下一道菜:清蒸鲈鱼。鲈鱼是去楼下的超市买的,叫超市杀鱼的师傅帮我杀好鱼后,我就拿回来洗了洗放进锅里清蒸了。这个我觉得很好操作,不一会鱼就蒸好了。
晚上爸爸妈妈回来后,饭也完成的差不多了。我打开电饭煲发现米饭既不像干饭也不像稀饭,爸妈都笑的前仰后合的。做的两道菜更是不堪入目,西红柿都炒焦了,鲈鱼更是一点都不入味,但是爸爸妈妈非但没有责备我,还非常捧场的吃了起来。
这是我第一次做饭,但是却让我收货很多。首先,做每件事情都要有计划,而且厨房被我弄乱了我没有及时清理,最后会比较难清理,这也让我懂得做任何事情出现问题都要及时处理,免得积累起来更不好解决问题。通过这次尝试做饭,我也更爱我的爸爸妈妈了,他们永远是最包容我的人。这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