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友情作文
如果有人这样问我:“你认为世间什么最珍贵?”我会毫不犹豫地说:“友情最珍贵。”
友情是继亲情之后的又一大浓厚的情谊,它如一杯凉茶,让我们解去夏日的炎热;它如一缕阳光,让我们解去冬日的寒冷;它如一泓清泉,让我们的心灵倍受滋润;它如一瓶凝神剂,让我们在烦恼时忘记烦恼。
还记得几天前的一节数学课上,数学李老师正在给我们复习以前学过的内容,并让我们详细地记下笔记。可我没有拿这当回事,认为那些复习内容自己全部都会,不需要再学了。就这样半玩半学,很快就“混”到了下课,老师见下课铃响了,就停止了讲课,对我们说:“同学们,我已经给你们复习了一些内容。现在给你们每个人发一张卷子,卷子的填空题等一些小题,都是让你们记的概念,没有记笔记的同学填不上来。”我一听这话,急了!赶紧向同桌翟亚林借笔记抄,谁知翟亚林一脸冷漠,冷淡地对我说:“活该!谁让你不记笔记,自作自受!”我又向许多同学借笔记,得到的却是寒冷一样刺痛人心的话语-----“活该!自作自受!”
正当我百般焦急、万般无奈的时候,前桌国殿奇突然回过头来,对我说:“别借了,他们都对你不好,我借你。”我激动地语无伦次满口道谢。我抄完了笔记,突然想起一个问题,就问国殿奇:“别人都那么冷淡,为什么只有您是个热心肠啊!”他淡淡一笑,对我说:“不为什么,只因为咋们是朋友,朋友之间充满了友情,而且要互相帮助,难道不对吗?”
从国殿奇的话中,我明白什么是“友情最珍贵”。如果班里每一个同学都对别人充满着珍贵的友情,那么,将会得到一个乐观向上的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