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友情作文
世间万物,变化万千,但不会变的是友情,它可以经受时间的考验,风雨的洗礼。最后,它将绽放出它独特的光芒,在人与人之间架起一座座桥梁,让这个社会愈加的丰富多彩。
记得刚上初中时,开学当天我就见到了她,因为我们在小学关系就很好,所以很快我们就成为了形影不离、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从此,我不再觉得孤单、寂寞。我们总是喜欢肩并肩,手拉手,漫步于黄昏街头,也时常在或暴躁或温柔的雨中嬉戏。我们总是在一张桌子上,认真学习,十分专注。时而沉默不语,各忙各的,时而相互探讨,“争吵”激烈。我们还喜欢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或向对方倾诉心中的烦恼忧愁,会得到体贴的宽慰,或将快乐的事情分享给对方,然后再一起开怀大笑。
从此,我不再软弱,不在退缩。每次,在漫长的学习生涯跌倒时,在在人生路上被挫折打倒时,心中被“放弃”这个意念完全占据。她总会在一旁将我扶起,提醒我要坚持。“漫漫人生路没怎么会没有一点挫折,没有一点荆棘,没有一点风雨,若被绊倒就一蹶不振,不思进取选择放弃,又怎么可能体会到成功的快乐呢?”这些话,会令我重新振作,充满了前进的希望。以后,我每次遇到困难,我都会自己站起来,把这当成是命运的考验。生活的磨炼,相信成功就在不远的前方。
从此,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心有灵犀一点通”。对于同一个问题,我们通常会有相同的见解,有时我们会不约而同的说同一句话,哼唱同一首歌的调子。我们喜欢同一种颜色,同一位作家,同一种穿衣风格……还有最重要的是,我们都十分珍惜着这份友谊。
友情一把伞下的两个身影,是一张书桌旁的两对明眸。友情是穿越人海,互视对方两眼的默契,是不期而遇、命中注定的缘分。
世间万物,变化万千,其他的神马都是浮云,只有友情,不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