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友情作文
一生中会有许多人给你帮助,有一些是有心的,有一些却是无意的。在困难的时刻,朋友给你安慰,这玩味就如同在寒冷的冰川中射来一缕温暖的阳光,虽然很小但却令人感到温暖、轻松。这就是朋友——没有血缘的亲人!困难的时刻陪在你身边,快乐的时刻与你共同欢笑,这就是友情——世界上最珍贵的情感。
那是一个天气很冷的下午,我感冒了,只觉得一个什么东西从胃里直冲到了喉咙,我嘴一张,早上吃的就都吐了出来。许多同学都捂着鼻子,连看都不敢看一眼。我想:还是我自己去把那些赃物扫起来吧!我刚要起身,突然,我的同桌站了起来,大声说:“老师,我来。”说完,他迅速跑到储藏室拿了扫把和畚斗到操场装沙,然后把沙土均匀地洒在赃物上,用扫把扫到畚斗里,再拿去倒掉。回到班上,他已经成了落汤鸡了。这是,我被他的举动感动了,眼眶里热乎乎的,心里也暖烘烘的。
还有一次,老师叫我们把字典带来。第二天早上,我才想起来,这事,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到处向人借字典,可是没人要借给我,我放弃了,只好等老师骂了。突然,我面前出现了一只手,手上有着一本字典,我一看,原来是我同桌。“借给你。”他说。“这怎么好呢?如果你没有,会被老师批评的。”“反正我是坏同学,老师不会怎么样的,你放心吧!”“那好吧!”我不好意思地说。结果老师又臭骂了他一顿。
这就是友谊,它犹如珍珠,我们共同穿缀,联成一串串璀璨的项链;它犹如彩绸,我们共同裁剪,缝制成一件件绚丽的衣衫;它犹如油彩,我们共同调色,描绘出一幅幅美妙的图画。
让我们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充满了亲情,友情,让我们珍惜身边的每一个朋友,他们是你一生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