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友情作文
何为友情?就是朋友之间坦诚相待,是你有困难时朋友的雪中送炭,是朋友之间就危难之中,解燃眉之急。两千五百年前,孔子就说过:“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唐代大诗人李白也曾说过:“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王勃也说过:“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佳句有了友情,我们就不会成为孤家寡人,有了友情,我们的生活就会增添许多色彩,有了友情,我们的人生会很快乐。
记得五年级的时候,我的同桌是我的好朋友,她姓李,所以,我们都叫她李子。她的性格很开朗,而且很乐于助人。
一天,在美术课前,我和她吵架了,仅仅是为了一点点小事。当美术课上课铃响起时,我才发现我的美术工具没带,如果没有带美术工具的话,那可是要扣奖券的呀!而李子呢,她恰好多带了一支毛笔,好像她知道我今天会没带工具,我想问她借时,就想起下课时,我和她为了一点小事而争得面红耳赤的事,我猜她心里肯定在想:“哼,没带工具吧,活该!”终于,老师让没带工具的同学站起来,当我的屁股慢慢地从椅子上站起来时,一只手拉住了我的衣服,示意我坐下,我看到了,是李子的手,她把她那支多余的毛笔借给了我,我心中似一块石头落了地……
下课后,我对她说:“谢谢你救了我的燃眉之急。”“不用谢,我们是朋友嘛!朋友之间应该互相帮助!”“对!我们是朋友!”
有一种东西,比金子还贵重,有一种东西,比阳光更温暖,有一种东西,比花儿更美丽,那就是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