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幸福400字作文
幸福是什么?幸福在哪里?人们一直在追问,人们一直在寻找。其实幸福就在你的身边。
从小在家中长大的我,让爸爸妈妈惯的,什么也不会干,只知道好好读书。尤其是妈妈,什么也不让我干,生怕出什么岔子。我可算得上是“天之骄子”了吧!我就像母鸡羽翼下的雏鸡;就像温室里的小花,整天无忧无虑的生活着。
一天下午,我从学习班回来,发现妈妈不在,我想妈妈应该是去工作了吧!我高兴极了,心想:这下我可以帮妈妈做点家务了。
我先把油倒进锅里,这时,锅里的油噼里啪啦的响了起来,我手忙脚乱的把菜倒进锅里,用铲子炒了起来,接着,我放了一些佐料。不一会儿,菜炒熟了,我先用试着的方式尝了一下,结果是,难吃!(不是一般的难吃)唉,我自责道:“妈妈每次都不让给我做事,所以我每次做事都做得不好,每次的结果都是一塌糊涂的。”我彻底的对自己失望了。
这时,妈妈回来了,看到我失望的样子,又看到锅里的菜,哈哈笑了起来,接着对我说:“孩子,其实你是可以的,只要你有信心,我相信你一定会做得更好的。一个人最害怕的就是对自己失去信心。你每次都是很坚强地迈出困难的门槛,可这次,为什么会失去信心呢?更何况,做任何事都不能半途而废,我相信,只要你努力了,你就会成功。来,让我们再做一次吧!”接着,我又在妈妈的指导下做了一道菜,虽然少放了盐,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
我体会到了,我也感觉到了,原来幸福就是外婆一些鼓励的话语,原来幸福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