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500字作文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慢慢的长大了,我们的生活从此也变了。变得我越来越不喜欢了。
一年级的时候,我还是很自由的,每天写完作业,就可以出去玩,而且还会得零花钱。那时我像一只无忧无虑的小鸟,欢蹦乱跳的小兔子。无论任何事情,我都可以勇敢的去面对,因为我有一种东西,那就是自由。
二年级的时候,我写完作业,练习册还可以出去玩,我依然是一个无处不在的阳光女孩。
三年级,我不仅要写完作业,练习册。这还不算什么,妈妈又给我报了许多补习班,写完作业,要去上奥数课,上完奥数还要上英语,还要上古筝,还要上画画。每天我脱着疲惫的身子回家,还不得安宁,爸妈又让做完这么多科的作业。练习册已经有十本了。每学一课,我又要做多少练习题,爸妈您数过吗?
四年级,我已经忍受不了。作业也与日增多,何况还做那么多科作业,我能说什么呢。当我不愿意学时,您又逼着我学,您可能会说;“我让你学,对你有好处,你爱学不学!”您可能不在乎,但对我是一道死命令,我不知该如何是好。俗话师命难为,我为什么学,而且在我不情愿下学。我做这些完全为您,怕您伤心啊!当我不愿意学时,我想跟您说说,您立刻说;“你不学了,学都不用上了!”妈妈您为什么不给我自由呢?难道您不想听听我的心声吗?我像一只失去自由的小鸟,渴望自由。每当我学的起劲时,又是您不让我学了,我难过,我仍听您的把它退了,我能说什么呢?您是长辈,我必须听您的。因此您说的每一句话,对我来说是一条条使我无法服从的命令。所以,我不能对您说真话,我不是没有头脑的木头,我有想法,我要表达自己的观点,但我无法说出来,这是第一件使我为难的事。
我的生活变了,我不喜欢这样的生活,我多么希望我能回到以前自由自在的日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