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春天的作文
刚送走普天同庆的春节,又度过流光溢彩的元宵,遥望着远处山尖上的积雪还没有化尽,我忽然有一个感觉——那是风!暖融融的风!呵,春天来了!
都说春风是春天的第一个使者,这句话我最赞同。
你要问春天的风是什么样子的?让我来告诉你:春天的风像母亲的手。当你还没有丝毫觉察,春天的风已经悄悄地来到了你的身旁。无论她穿过你的头发,滑过你的指尖,撩一撩你的衣袖,还是轻轻抚摸你的脸庞,你感觉不到像冬天的寒风那样的凌厉和刺骨,真的,你就能感觉到她像母亲的手,细腻而温柔,让你只觉得甜美,让你静静地享受。
你要问我春天的风是什么颜色的?让我来告诉你:春天的风是五彩的。蓝色的风吹走了冬天沉闷的积云,吹出一片瓦蓝瓦蓝的天空,让鸟儿和风筝竞相翩翩起舞;绿色的风吹变了冬天灰蒙蒙的大地,吹出碧绿的小草和嫩芽,让远山近树都换了装束;鹅黄的风吹走了冬天滞留的枯枝败叶,吹出一串串黄灿灿的迎春花,逗引得蜂儿蝶儿都兴奋地嬉戏忙碌;粉红的风吹开了果园整整一冬的沉寂,吹出一树树粉的红的花儿,乐得果农们评述着金秋的收入。
我还要告诉你,春天的风还是最善解人意,她总能最准确地勾起你各种情绪。如果你是漂泊在外的游子,一缕春风会让如同你忽然得到家中亲人信息;如果你正满怀惆怅,一阵春风会挽起你的手儿,拉你到野外去,赏赏绚烂的山花,看看葱郁的野草,让你立刻融入到大自然的热闹里,你也会开心地跳起舞,唱起歌;如果你已经盘算着一年的计划,正愁没有底气,只一丝春天的风,就能让你驻足审视路边的小草,马上拥有像他们破土而出的顽强毅力和不懈勇气。
哦,春天的风有时也难免淘气和阴郁,但我还是喜欢春天的风,因为她就这样带来了各种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