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春天的作文
雷公爷爷刚刚醒来,就打了一个哈欠,这可不得了,只听 “轰隆”一声,接着一道闪电划破黎明的寂静。
这雷声犹如战场上的冲锋号角,催着我的伙伴--小雨点儿们奋不顾身地往下跳,滋润着春天干渴的大地。看着伙伴们的身影纷纷消失在了茫茫大地之中,跳,还是不跳?我犹豫了——跳,我的生命就消失了,不跳,伙伴们嘲笑是懦夫,我的心情一下子跌落到了万丈深渊。
我低头一看,下面有无边无际的农田等待滋润,有成群结队的动物翘首渴望春天的甘霖,有奄奄一息的植物等待春天的甘露;有无数小河、池塘已接近生命的尽头……我下定了决心,和几个小水滴抱在一起,义无反顾地跳了下去,穿过蒙蒙的天空,落入了大地妈妈那宽阔的怀抱。田野里的秧苗看到我们,个个乐开了花,大口大口地吸允着春天的甘露,看着它们一个个挺起了腰身,精神百倍,我感到一种轻松,一种快乐,一种完成使命的欣慰,我幸福地闭上了眼睛……
人类啊!你们是否想过,当看到如茵的草地上开着五颜六色的鲜花时,曾经有多少个小水滴面对着生死抉择;您们是否想过,当我们背负着巨大压力时,我们又选择了什么;您是否想过,这一幅万紫千红的春景图,是多少小水滴前仆后继的奉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虽然您们现在看不到我们,可我们都藏在每株草、每朵花,每一寸泥土里,甚至每个人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