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春天的作文
春天来了,春姑娘迈着轻轻的脚步来到了我们的校园,为我们的学校增添了几丝春意,这时的花坛变得更加美丽了。
春姑娘从我们的校园大门走了进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长方形的大花坛,此时的花坛里已栽满了错落有致的花草树木,前面是一排排的苦枳树和杜鹃,它们相互映衬,相互交错。苦枳树的叶子是紫红的,像一块块晶宝的玛瑙;杜鹃的绿叶如碧玉一般,这时杜鹃的花已经竞相开放了,这儿一丛,那儿一簇,红如火,白如雪,粉似霞,还发出迷人的香气,令人心脾。
在花坛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这中间修长挺拔的孝顺竹了,它们为什么叫孝顺竹呢?据说夏天烈日炎炎时,竹宝宝就从中间破土而出,宁愿自己在太阳之下煎熬,也不愿让母亲照到半点热光;在寒风刺骨的冬天时,竹宝宝就从四周钻出地面,为父母遮风挡雨,保护父母,真让人感动。孝顺竹的竹竿油光发亮,细长翠绿的竹杆一节一节往上长,无论遇到多少困难也不退缩,多像一位位勇敢的战士,这时我不禁想起了郑板桥的《竹石》“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绿色的竹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儿缝隙,那翠绿的颜色明亮的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
后面是一排排、一朵朵的月季花,有的绽开了笑脸,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遮住了半边脸,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好像马上就要绽放开来似的。
花坛是校园一处美丽的风景线,我爱这芳香迷人的花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