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春天的作文
我的家乡在一个美丽的小山村,那里一年四季景色宜人,但我觉得最美的还是春天的家乡。
清晨,打开窗户,阵阵香气扑面而来,这是春风送来的花草清香,这是春风送来的的泥土的芳香,赤着脚,踏在酥软的草地上,一种酸痒的感觉散发到全身,原来,小草已从地面探出了头,想碧玉像翡翠,那是一种说不出的绿意,令人向往,一阵微风拂过,她像母亲那甜密的吻,让人寻味,春天的风如此的温柔,如此的慈祥,如此的亲切。
家乡的周围群山环绕,树木茂盛,一排排树木就像一位位士兵在山上站岗。春天到来,树木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一阵微风吹来,树木好像在和我们招手,炫耀它的年轻、美丽。树上的小鸟有各种各样的,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好像在谈论这迷人的美景。树下有青青的小草,就像春天的眉毛。草丛中散落着一簇簇可爱的小花,星星点点,有红的、百的、黄的、紫的、蓝的、粉的……,五颜六色,美丽极了。花儿争芳斗艳,蜜蜂也不甘寂寞,在花下嗡嗡的闹着,五彩的蝴蝶不时的也来凑热闹,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山下的田野了,金黄的油菜花像铺了一层黄地毯,绿油油的麦苗衬托的油菜花更漂亮了。
田野旁边的小河缓缓的流淌着,河水清澈见底,绿色歌唱家青蛙在呱呱的唱着歌。河两岸的芦苇在风中鞠着躬,就像在对岸边的人致敬。
我爱春天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