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同桌500字作文
我的同桌是一个矮矮瘦瘦的男孩子,顽皮得很,又爱打架,学习成绩总上不去,他每天几乎每天穿着同样的衣服,因为顽皮,衣服总被弄得很脏。
不过,这些都只是表面现象——真是的他,我到现在才看清楚。
在我和许多同学的眼里,我的同桌学习很差,语文作文总要扣十分以上,数学和英语也好不到哪儿去。但是今天,我对他有了新的看法。
今天是周一,上个星期五进行了质量监控。语文成绩第一个发下来——“哇塞,我挤进前五啦!”“我竟然第二!”刚发下来,同学们就开始窃窃私语起来。
我看了看我的考卷,92分,第四名。我对这个成绩失望不已,就差一点分数,我就可以进前三名了!我看了看旁边同桌的考试卷,第十四名,八十多分。要知道,全班也只有二十一个人而已,平均分也达到了八十九分。
他默默地笑着。我一时好奇仔细看了看他的试卷,准备等着大笑——才八十多分,当然是要好好笑一番的啦!我快速地阅卷,但发现基础部分和阅读,他除了几个因为粗心毛病才写错的错别字外,竟然并没有什么大的问题。我惊讶不已,翻到最后一面作文的时候,我恍然大悟——
他的作文扣了十四分。这么说的话,他基础仅仅只扣了4。5分罢了!我也只比他少扣0。5分而已!
一直被我瞧不起的同桌,这次考试,甚至比我还要用功。我的错误,基本上都是一些默写语文段落、古诗、名言或者是哪位名人作者的国籍错了,都是因为我没有专心复习。而他的错误,则是因为他潦草的字迹和老师的误会。
我的眼眶微微有些湿润,觉得自己的分数,不应该是第四名,更应该是第十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