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同桌500字作文
我的同桌外号叫“大头”,头长得像篮球一样圆圆的,浓浓的眉毛,明亮的大眼,一幅虎虎有生气的模样。
我的同桌,对篮球已达到痴迷的境界,在全校大名鼎鼎,从早到晚,球场上总闪动着他的身影。有一次,为了练习篮球,他早早来到到学校,可是有“铁将军”把门,他竟然翻过学校的围墙进入操场,被开门的老爷爷发现了,无情地夺走了同桌的“命根儿”。他可急坏了,赶紧求助于别人,才拿回了篮球。虽然他为篮球多次到家长的批评指责,但他从不后悔为篮球所做的一切,因为他太爱篮球了,对篮球有着一种无法割舍的情结。我的同桌让我佩服。
我的同桌,对篮球已经着了魔。篮球,像一个巨大而无形的吸铁石,吸引了他的心。今年全校运动会上,他带领同学过五关斩六将,打遍全校无敌手,夺得冠军,为我们班争了光,全班同学都很激动,为他而骄傲自豪。我的同桌,还是我班篮球的“百事通”,国内有什么样的比赛,每次比赛的情况,他都如数家珍;对中外篮球明星的名字也能一一道来,真没想到,学习成绩优异的他,竟有那么丰富的篮球世界,我不得不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
我的同桌曾经对我说过,他的理想就是长大后做一名像姚明一样的中国人,驰骋在篮球赛场上,为中国争光。我在此衷心祝福我的同桌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