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同桌500字作文
如果你见到这样的小姑娘:一米四左右的个子,身体长得瘦瘦的,皮肤黑黑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脸上总挂着笑容。头上梳着两个小犄角,就像动画片中的小哪吒,爱穿红色羽绒服,紫色靴子,她就是我的同桌。无论上什么课,她都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思维最活跃。如果要问一节课谁发言最多,那么非她莫属了。
她说话幽默,喜欢搞笑。有一次,我和她一起玩。突然,我听到母鸡下蛋的声音,我便问她:“你知道母鸡下完蛋为什么叫吗?”她笑着说:“那我可不知道。我又不是母鸡!”我说:“你看过《十万个为什么》吗?那里面说母鸡下蛋很不容易,它下完蛋了就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它就要告诉公鸡‘快来呀,我下了一个蛋!’”她若有所思地说:“哦,原来母鸡也会说话呀!”听了她的话,我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
她爱好广泛,爱画画,爱唱歌,爱跳舞……她更爱看书。一次我去她家,看见了一个半面墙那么大的书柜,里面装满了她的书。我惊讶地问她:“这么多书,你读得过来吗?”“没问题,我都看过一遍了。”她捧着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着,头也不抬地说。我怀疑地问:“真的吗?”“当然是真的,不信你考考我!”我觉得这个方法很好,就随便拿了一本。“你知道《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人公是谁吗?”“那还用说,保尔呗!”她轻松地回答。我又拿起一本问她:“《西游记》的作者是谁?”“吴承恩。”她不假思索地说。嘿!还真考不住她,看来她说得没错。
她,就是我
的同桌——魏雨涵,一个人见人爱,活泼开朗的小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