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同桌500字作文
唉!真倒霉,老师把我安排在一个男生的旁边,要是别人还好,可偏偏是这位人见人厌,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这样说好像有点夸张)酷爱说话的张腾。总之,起先他给我的印象就是超级无敌地差劲。
一开始,我的想法是:不要跟他说话,要知道每次我都看见与他坐在一起的人总是在课上嘻嘻哈哈,叽叽喳喳,根本不听课,所以我相当厌恶他。
慢慢地,我开始觉得他并不是那么讨厌,我们之间的话也越来越多了。记得有一次上美术课,老师要求我们画“人的面部表情”,我可苦恼了:该画谁的表情好呢?我想到了“蟑螂”(张腾的绰号),每次他的表情常常是喜怒哀乐,变化多端。请他当“模特”准没错!“来,表演一个!”我开玩笑地对他说。他听了,表情完全变了:一边两只眼睛瞪得圆溜溜地,眉毛尽量往高处抬,嘴角弯得像月芽一样,两只手分开托往下巴,像一只盛开的花朵,一边装轻柔的声音问我:“你看这样子行不行?”他那滑稽的样子,逗得我“捧腹大笑”(因为是上课,不能真笑)。
这只“蟑螂”在上科任课时,十分风趣,但一到主科时,他那股认真的劲儿,让你不敢相信是他。有一次上数学课,做题时,我转头去看他,只见他一声不吭,全神贯注,笔在作业本和草纸来回穿梭。我逗了逗他,他也不动声色,那不理人的样子,还真气人。
跟他相处了一段时间,真不知说他风趣好,还是说他学习专心好。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