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钓鱼500字作文
暑假的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去镰刀湾风景区游玩,出门的时候顺便带了渔具,说是教我钓鱼,我一听很是高兴,背着渔具就出发了。
到了地方,我拿出渔具,按照爸爸教的方法,把鱼钩装上去,在装上鱼饵,然后把浮标装上。我正准备把鱼钩甩出去,爸爸提醒我准备甩鱼竿的时候一定要先抓紧线,把鱼竿甩出去的一刹那一定不要忘记松线,要不然鱼竿就甩不出去。我试着甩了一次,真的忘记松线了,还真甩不出去,然后我按照爸爸教的要领又甩了一次,甩的很远,哈哈,第一步我成功了。接下来要静坐下来等鱼儿上钩,开始的时候,我看到爸爸每次都能钓着鱼,而我拉了一钩又一钩,一条鱼也没钓到,很是着急,于是就来回摆动鱼线,东瞧瞧,西望望。爸爸看到后说:“儿子,钓鱼的时候要有耐心,不要来回乱动,要细心、耐心、专心,三心合一才能钓到鱼,不能像小猫钓鱼那样,三心二意”。听了爸爸的话,我就照爸爸教的方法,又甩了一次鱼竿,耐心地等待鱼儿上钩,等了一会儿,感觉浮标动了一下,就马上收线,哈哈,一条鱼儿上钩啦,我钓到鱼啦!我钓到鱼啦!我欢呼着,跳跃着,我太开心啦!接下来我就老老实实地甩钩、观察、收线,最后回去的时候,我一共钓到5条鱼,哈哈。收获不小!
我终于学会了钓鱼,这一刻我才知道钓鱼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