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钓鱼500字作文
记得在去年暑假,我们一家子回乡下玩。
刚来到乡下我便迫不及待地拿出精美的伸缩鱼杆,与生活在乡下的表哥一起去鱼塘钓鱼。表哥他今天穿着一件浅蓝色的新衬衣,高高的个子,黑黑的皮肤显得十分健壮,肩上扛着一支用竹竿制的普通鱼杆。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鱼塘边,我找了一个阴凉的地方坐下,就开始钓鱼了。我把在商场买来的鱼饵粘在鱼钩上,然后用力把鱼钩向鱼塘抛出去,静静的等待着鱼儿上钓。
这时,表哥却在鱼塘旁边走来走去,不时蹲下来在地上要找点什么似。我就问:“表哥你在干什么?”“我在找蚯蚓作鱼饵”表哥回答说。我想:“表哥用的是竹竿作鱼杆蚯蚓作鱼饵,我用的是先进的鱼杆和上好的鱼饵,这会儿表哥钓的鱼肯定比我少。”想着想着,我就把鱼杆提起来,看看有没有鱼儿上钓,诶!怎么鱼饵还完整地粘在鱼钩上,我只好把鱼钩再次抛到鱼塘去。过了一会儿,我又把鱼杆提起来一看,还是没有收获,连续了好几次收杆放杆都没有鱼儿上当,就有点儿不耐烦了。于是,我抛下鱼杆,跑到表哥身边一看,只见表哥身旁的水桶里已经有几条鱼了,便惊奇地问:“表哥你为什么能钓到这么多鱼呢?难道你在水里放了些什么药把鱼儿都引来吗?”。表哥听了笑着说:“哪有放什么药,其实钓鱼需要的是有耐心,如果没有耐心就算用最好的鱼杆、最好的鱼饵也钓不到鱼!”我听了会意地点了点头,感觉到这几句话不光是用来钓鱼的,它还包含着意味深长的人生哲理。
这次钓鱼虽然我一条也没钓着,可是我能悟出做什么事都要耐心、认真地对待才能做得好。看来收获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