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钓鱼500字作文
星期日下午,我们全家一起来到了外婆家。
刚来到外婆家,表哥龙丰说:“匡思宜,我们去钓鱼吧?”我高兴的说:“好呀”。 我和表哥挖好了蚯蚓,拿着鱼竿,来到了小溪边。我和表哥分头行动。我在鱼钩上挂上蚯蚓,调好浮标,再把鱼钩扔到小溪里,往浮标所在的地方洒了一把酒米,这样就开始钓鱼了。我等待了一会,鱼还没上钩,我等得不耐烦了。一会儿把鱼钩扯上来,一会儿又把鱼钩丢下去,忙得不亦乐乎,忙了半天,一条鱼也没有上钩,真是可恶。可表哥那儿已经有鱼开始上钩了,隔一会儿钓一条鱼,隔一会儿钓一条鱼,我看的羡慕死了。我求表哥向我介绍一下经验。表哥告诉我,钓鱼要有耐心,要安静,不能一时没有鱼咬钩就心浮气躁,不停的扯钩甩钩,这样会把鱼吓跑的。
意识到了错误,我重新开始安安静静坐下来钓鱼了。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一会儿,果然浮标开始动了,我迫不及待的往上拉,鱼钩上除了蚯蚓以外什么也没有。我惊奇问表哥:“哥哥,我刚才一拉,为什么任何东西也没有?”表哥说:“你刚才拉快了,鱼儿还没咬紧鱼钩。” 我按照表哥说的那样做,把鱼钩甩下小溪。过了一会儿,浮标又在往下沉,我吸取刚才的教训,不忙着拉,等浮标往上开始回时,我才用力一拉,一条小鲫鱼出现在我的鱼钩上。我高兴极了,又接着往下钓,一条条鱼败在了我的鱼钩下。
由此看来,真是时时处处皆学问那,任何事只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摸索,自然会有成功的时候。 天渐渐黑了下来,我和表哥收起钓竿,我们的鱼篓里都装满了鱼,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