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钓鱼500字作文
中午的时候,妈妈和我一起到西丽湖去钓鱼。今天天气晴朗,钓鱼的人还很多呢。有的人已经钓到了好多鱼,放在鱼篓里,看着那些活蹦乱跳的鱼儿,我也很想一试身手,自己钓上一条大鱼来。
坐下来之后,我先把鱼饵挂在钩子上,然后拉紧鱼竿上的细线,轻轻地松手,鱼饵这头就会借助反弹的力量弹出去,落入水中,不一会,鱼竿细线上的浮子就会浮出水面,随着鱼饵的下沉,浮子也稍微沉下去一些。随之就稳定在水面上不再下沉。然后就开始耐心等待的时候了,要观察水面的变化,还要紧盯浮子,在它明显有下沉的时候,立刻提起鱼竿,就会钓到鱼了。妈妈给我讲了这些钓鱼的方法,但是我还是没有耐心,还没有掌握钓鱼的技巧,所以一下午我都没有钓到一条鱼。但我并不灰心,我看到旁边也有很多叔叔、哥哥,他们也没钓到鱼,而且,我还看到一个年长的老爷爷,看到他神情悠闲而又宁静的样子,我才知道钓鱼的乐趣在于钓的过程,钓到鱼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才行啊。
最后,我和妈妈还是钓到了三条鱼!虽然不多,但我们仍然很开心地渡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下次,我会继续努力的,我要争取自己亲手钓到一条大鲤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