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桥作文
“锄和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大家应该读过吧?这首诗讲农民伯伯的辛勤劳动,难道只有农民伯伯才辛苦吗?不是的,有许多工作人员也很辛苦,甚至是一只小蜜蜂,都非常勤劳辛苦。这个事实,我亲眼目睹了。
五一放假,我有着一颗好奇的心随姨夫来到造桥的建筑基地。
只见地上都是泥,再加上刚下过雨,路泥泞极了,我不敢把脚伸出车去。心想,这么泥泞、杂乱的泥土能造成一 条干净的高速道路吗?难道汽车不会陷下去,还能在上面行驶?带着满脑的疑问想去探个明白,工人叔叔是怎样造桥造路的。
我满怀信心地下了车,首先映入我眼前的是一排简陋的办公楼。楼下是技术人员的办公室。楼上是工人叔叔的宿舍,每间有八个床位,看起来十分的艰苦。我一急就想上厕所,我左顾右盼,结果连厕所也没没有,这可把我急了,怎么办!难道说工人叔叔可以一天不上厕所。一位阿姨说:“厕所还在建造之中呢?要么先去农民家。”我一想,这么麻烦,还是忍一忍吧!要是工作人员也要上厕所岂不是更麻烦吗?哎~~~~~~~~,但愿快点造好。
在安全员的带领下,我来到他们的工作场地。远远望去,有一块大标语:“提高质量,促进生产。”八个醒目的大字。这时决定去访问一下姨夫,造桥到底是怎么造的?姨夫语重心长地和我讲解:“首先得看设计方案,由设计人员按方案的图把图纸画出来,再把这些图纸给工人叔叔,并在建造师的监督下一步一步地完成的。”姨夫还告诉我,工人有工人的守则:早上不能迟到早退,工作时间不得外出,有事必须请假,损坏公物还得赔偿等等。
我真的不想去打扰工人叔叔,他们一丝不苟,埋头苦干,丝毫也不敢马虎。还真像一群蜜蜂一样各自酿造自己的蜜。工作人员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有的开大吊车,有的在开压路机,有的在开挖土机,还有的在搅拌混泥土,真是忙的不可开交。望着这一切中的一切,我不禁想起了我生活在一个祖国温暖的怀抱里,还不都是因为有了这些默默无闻的劳动者。我感到一阵心酸,真的要掉泪了。
收工了,工人们拿着饭盒,带着菜票,高高兴兴地去食堂买饭,在他们的脸上可以看出,很快就能看到自己丰收的果实了,个个都眉开眼笑。我也随着笑了。
工作人员要休息了,我也该回家了。不过我的收获还真不少,我懂了一个道理。前人铺路,后人享受。在不久的将来又一条宽敞的跨桥公路将出现在我们的眼下,任人们自由地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