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桥作文
七月一十六日的晚上,听我爸爸说,明天我们三人要去参观杭州湾跨海大桥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一晚上我沉浸在美好又好奇的遐想之中。
天快亮了。我早早地起了床、刷好牙、洗好脸、吃了早饭。开着车起程了。一小时后,我们就来到了跨海大桥的收费站,快要进入大桥了,我特别激动。
一分钟后,一条银白色的巨龙向我们展来。“啊!大桥,”我欢呼起来。爸爸也迫不及待地往前开去。我打开车窗,一阵阵咸味的海风迎面扑来,使我感觉非常凉爽。大海在阳光的照射下,那带有特色的水晶蓝,是那么美。爸爸说:”这座大桥全长36km,宽36m,共双向六车道,是当今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桥的东面是东海,西面是钱塘江。”
开着开着,我们又看到了一座a字形的索塔,索塔很高,又很大,两边的钢索对称排列,壮观极了!我马上打开爸爸手机上的照相设备,把它拍了下来。不一会儿,我看到了一个巨大的平台在海面上“漂浮着”,把我们的眼光都吸引了过去,从远处望去,像一朵巨大的荷花一样。其实,这是一个适合旅游的观光台,大约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大,平台上的观光塔,可以随时看波涛凶涌的大海和那条“巨龙”等景物。啧啧!我又情不自禁地赞叹起来。
啊!看到这座大桥,我便想到工人们和工程师们,付出了许多艰辛,发挥了很多才智,才换来了这座举世闻名的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