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桥作文
我漫步在南桥河畔,看看那清澈的湖水,不禁使我抅起以前的回忆。 记得以前的南桥河,是那么地坑脏,河水面上浮起许多垃圾,污染的水在河里扩散开来,每个人过往时都会摇头叹气的。我当时很小吧:对于这个南桥河不是很了解,常常河爸爸,河水是黑色的吗?
爸爸每次只会叹气,也许由于当时附近的工产排出的污水流到河中的原故吧。中河中生活的鱼儿也感觉到不好受了。在附近居住给家骗过去。以前的南桥河就是那样的污脏,那气味臭得实在令人无法忍受。 自改革开放以来,人们的生活富裕了,这条河也流淌了很长时间,人们开始改变它。政府发出禁止附近工产拓排出污水到河中的通洁,派人去把河面上的垃圾清理起来,在南河畔也种植了许多绿化植物,花草儿为南桥河点缀着点点生机。在为南桥河一番的洗装换面之后,现在的南桥河已经今非昔比了。
在南桥河畔上,看上去,花花草草都种植在旁边,走上去就好像在花道上行走,空气也变得清新多了。每天早晨,一些老人都会在河畔上晨运,比如跑步,要太极等。每个田外地来的朋友都会来亲眼目睹一下南桥河的风采。他们都会坚起大拇指连声赞好。在南桥河边,也建起了一座很大的百物市场——世贸,在那里每天都有许多市民到那里购物,人山人海的,给南桥河畔带来了生机。
欢声笑语笼罩这这美丽的河畔。连南桥河边,还建了一座南桥河公园。虽然地方不是很大,但那里也成为了放松心情的好地方。因为那里有水,有树木花草,这样优雅的环境河水使我们放松心情,抛弃一切烦恼,静静地在那里玩耍,观景,风景在花草树木的怀抱中。这真是人生一大乐趣。正因为这样优美的环境,人们经常都会在那里散步,聊天、玩耍,对于老年人来说,那里就真是他们的娱乐天地。许多老人在一起,说说实实的,也可以增加更多生机与欢乐,整天无忧无虑地,也可以使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长年益寿嘛!
南桥河的建设,给两岸的居民带来了许多欢乐,而南桥河水将会一年又一年地流淌,不会停止。我为此感到骄傲,现在许多人都为了南桥河而特地来观赏呢!南桥河的变化,也意味着我们湛江市会发展得更加繁茂,愿河水长流永不息止,湛江市也会加快发展的脚步,与河水并流。 啊!想到这里,我不由地加快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