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桥作文
1937年的7月7日,发生了一件不寻常的事,是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
也许你还小,不曾知道这是一段屈辱史,也许你身处国外,早已陶醉于它的美景不曾想起这些屈辱的历史,但在多年后的今天,你知道了并认清日军的凶狠,才发现人性并非纯真,而恶劣的环境造就的人更是如此的贪婪。
故事发生的原因是由于日本经济危机,为摆脱困境走上法西斯道路,并将魔爪伸向地大物博的中国,卢沟桥的地理位置又是兵家必争之地,然而中国此时并非清醒,昏庸的统治者沦为日军的走狗,中国文明毁于一旦,这段屈辱的历史你我中国人都要铭记在心。
时间的直接原因是日军谎称一名军人丢失,要进宛平城搜查,受到了人们的制止,从而爆发了第二次中日战争,由此,日军掀起了全面侵华的战争同时也标志着全国性的抗日运动开始了,与其说是错误在于我们倒不如说日军为自己的侵略穿上了伪装,
每个人都有错,但只有愚者才会执迷不悟。——西塞罗
而多年后的今天,日军一再对孩子们进行不真实的教育,对自己当年的错误进行一个没有的句号的的谎言,每个人都会犯错而不敢承认确实是一个懦夫的做法,而日本人对自己错误的否定正是懦夫的做法,我坚信,真理是不容置疑的。
中日战争不是首次,在这之前也曾多次有过,虽然一直以中国的失败告终,并不意味着中国是弱国,正所谓“是真金不怕火炼,是真理不怕邪恶”而中国恰恰是一块货真价实的金子,在邪恶中发光,发热。
“七七事变”纪念日是一个符号,这个符号寄托了中国人在近代和现代国际政治上太多的尊严和荣誉。而卢沟桥更是记载了一段不同寻常的历史,一段桥,一段历史,一场战争,一种精神。
现在的我们要不忘国耻,深刻反思,钻研富国强兵之道,虽然你我并非神人,但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是绰绰有余,加油啊,中华的学子们,我们伟大的祖国在等着你的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