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渐渐地深了,我已经洗漱完毕,抱了一本小说,准备看一会儿,随即进入梦乡。突然,客厅里的电视声没有了,我的台灯也灭了,为我带来冷空气的空调也停止了工作。
我静静地躺在床上,还在为刚刚失去幸福的小安妮而担忧,将卷帘拉开,我直直的看着那漆黑的夜空,黑色笼罩了这整个小区,然而月亮又像是在那黑色天空的最深处,散发出那微弱的光。静静地看着窗外,静静地想着小安妮,总之是一片寂静。但是,我却感到很热,是那种沿海城市特有的,那种潮湿闷热的感觉。我拿起了外婆为我准备的小扇子,在眼前用力的摇了几下,但是手却酸酸的。于是放下了扇子,忍受着这热,依然看着那黑色的天空。
传来一阵轻轻的脚步声,外婆走了进来,她手里还拿了一盏蜡烛,看到我还没睡,于是,把蜡烛放到了放到了床头柜上,拿起了那把扇子,为我轻轻地摇了起来。烛光中,我看着外婆,看着外婆脸上布满的皱纹,看着外婆那认真的神情,我泪流满面。把手伸到蚊帐外面,轻轻地攥住了外婆的手。
再次看着天空,想着外婆,我突然觉得我是个幸福的小孩,今天晚上的梦,虽然不像在家里有空调时的那样清凉,但是今晚的梦,肯定是由爱来编织的。我只知道,在我刚出生的时候,不能吹空调,外婆也是用这种方式把出生在四月的我看大;我只记得,为了一种我喜欢吃的菜,在我回外婆家之前,外婆跑了六个商店;我只明白,外婆为了我,是可以付出很多很多的……
我还有什么理由,因为外婆斥责我的缺点而与她大动干戈?我还有什么理由因为她将正在闹小脾气的妹妹哄好而指责她偏向妹妹?我还有什么理由将她辛辛苦苦做的饭说不好吃?……
我也从来没想过,外婆为了给我买书而跑遍了整个日照;我也从未想过,外婆为缺席的我当众将鸭腿切下为馋嘴的我而留下;我也从未想过,外婆将咸鸭蛋的蛋黄绕过大半个桌子给我递过去……
只觉得眼前一亮,原来是来电了,外婆看了看熟睡的我(其实是装睡),为我调好了空调,转身看看我,又为我盖上了一层薄薄的毛巾被,关上了灯,端着蜡烛转身离去。
啊!外婆呀!原谅外孙女的无知,直到现在才明白,你永远在我身后默默地爱着我,关心着我,照顾着我。谢谢你,外婆!谢谢你的爱!当然也要感谢爸妈,是他们同时出差,才让我明白了那外婆给予我的最深厚的爱。亲爱的外婆,一定要做一个有我的好梦!那用爱编织的梦,一定是最美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