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桥作文
在一个小小的村庄里,有一片美丽的湖,湖上横跨着一座弯弯的石桥。
湖水被天幕染成了纯蓝,又被浮萍渗出了淡绿,它唱着诗一般的歌儿,这旋律不知不觉早已流进了桥的心田,桥儿总是向流水微笑,它不懂得如何表达想和湖交朋友的愿望。
就在盛夏的一天――
“嗨……水儿,我……叫桥。”它试探道。流水根本不理它,继续漫不经心地走着,桥清清嗓子,声音还是略带沙哑,“我们能聊聊吗?我……我想和你交……交朋友。”流水“哼”了一声,突然尖叫道:“哎呀!船小姐!上次……”它连忙涌去搭讪。
桥鼓起勇气,大喊一声:“水……”“俩大男生!有啥好聊的!你没看我正在忙吗!?”流水怒骂道,“噢。”桥轻轻地应了一声……
桥就这样默默地注视着流水,它知道流水最讨厌的是人们在岸边洗衣服,弄脏了水的衣裳,每当此时,水带着忧郁缓慢的蹒跚前行,桥无数次对衣服们说:“请不要这样做,好吗?”它们则白着眼说:“谁让它老欺负你,自命清高!”桥嗫嚅道:“那一定是它心情不好。”小草暗笑它的迂。
寒冷的日子来到了,使水结成了冰,它整日受着寒风的折磨,又无法动弹,它每一次痛苦的呻吟若鞭子般抽得桥感觉到撕心裂肺的疼痛,它并不感激上天为它复仇,而更埋怨上帝为何要让自己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心爱的伙伴这样……它闭上眼睛,真诚地为湖水祈祷,上帝耐不住它的不懈祈求,来到它身边。
“你真的想为它解冻?”上帝摸着这可怜的孩子。
“是的,您有什么办法?”“有。”桥惊喜地笑了。
“但需要你……”
“我有什么可以做的呢?”
“付出生命的代价……”
“……”
突然,一道闪电把桥劈为两半,一滴滴雨猛烈地击打在桥身上,它微笑着留下了眼泪,这是充满幸福的泪,泪和雨融在一起,分不清了,桥身与冰面訇然相撞,很冷,很冷……
冰面裂开了,渐渐化为水……
桥并不难过,因为它躺在了所爱之人的怀抱中,草儿垂下了头,越来越多的白云聚集在一起为桥送别……
水花溅到了桥身上。
不知过了多久,湖停滞不前,仍未离去……
那是湖的忏悔吗?
每到那后来被人们称为“冬季”的岁月里,湖水冰封,始终守护着最爱自己的桥。
上帝对天使们说:“桥与湖,是爱与被爱。被爱者不珍惜周围爱他的人,就已经抛弃了最珍贵的幸福,失去时,再后悔,已为时已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