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桥作文
沟通,是人与人之间的心桥,每个人与别人之间都有一个墙,这是就需要你用沟通推翻这个墙。妈妈让你做题,你太累了,可以用沟通劝服妈妈;你与朋友发生了矛盾,你可以用沟通去化解;你与爸爸在某一个观点意见不一,你们可以去沟通。沟通在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也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
记得,那次我犯了错误,沟通使我深刻认识到了这个错误,以后从没犯过。从郭老师接班以后,我们班里就有了许多特殊的规定,每天一篇日记就是其中之一。一开始,我觉得写日记很简单,因为刚开学有很多事情可写,可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渐渐觉得写日记枯燥无味,没话可写,每天一到写日记,我就托着下巴坐在书桌前发呆,有时候写日记就是没话找话。有一天,我实在想不出来有什么可写的了,便想到了一个主意:把原来的日记粘上,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做了这一系列工作,虽然作业早早“写”完了,但我晚上都没睡好觉,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第二天,我的额头冒出了密密的汗珠,手不停颤抖着,脚直发软,眉头皱成了一个结,最终我把日记交了上来,然而,老师在看我日记的那一瞬间,我后悔了,心不停跳动着,似乎要跳出来似的。 “这是谁的本?”老师皱着眉头问道,我颤着手举起来,老师把日记本啪一下扔在了讲桌上。当时,我的脸一下红了,恨不得打下地缝钻下去。下课后,老师把我叫到她跟前,和颜悦色、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诚信是每个人必不可少的,丢失了诚信,人生就一无所有了。。。。。。”仅仅十分钟的谈话,老师的眼神里一直透露出和蔼。“老师,我错了。”我低着头轻声答道。“老师希望你下次不要那样做!”虽然,我犯了错,但老师没有太多的惩罚,而是与我沟通、与我交流。让我以后再也没有做过那样的事。日记的质量也提高了很多,虽然只是一次短短的沟通,却让我永生难忘,如果不是那次沟通,我也不会有今天的成绩,那次沟通的一分一秒都牢牢记在了我的心田!
沟通,是人与人之间的心桥,让我们都架起一座沟通的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