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老师的作文
现在周老师已经老得满脸皱纹,还是个骆背,但却非常强壮,有192斤,不像以前那样瘦了。虽然他走起路来很慢,像受了伤一样。可打起乒乓球来,还是那么生龙活虎。
有一天,周老师以前教过的一个学生冉刚来家里看望他。那天周老师正坐在椅子上乘凉,冉刚看着周老师满脸皱纹,全身无力,顿时回想起周老师教书的时候是多么的帅啊!他手拿着教鞭站在讲台上给我们讲课,是多么威风!可是周老师再也不能回到年轻的时候了。冉刚便走过去对他说:“谢谢您以前教了我这么多知识,我们现在去打乒乓球放松一下,让您活动活动筋骨,活得更长寿一些。”周老师一听到打乒乓球,一下就跳了起来,像个年轻小伙子。
他们拿着乒乓球板来到球台,马上就认真地打起来。周老师一口气连赢三局,冉刚却累得满头大汗。
周老师看着冉刚狼狈的样子哈哈大笑起来。可没笑几声,周老师突然停止了笑声,嘴唇发紫,脸色苍白。周老师想:“糟了,心脏病发了!”可冉刚还以为周老师跟他闹着玩,他马上发了快攻球,可一不小心球跳进了周老师张开的嘴里了,简直比姚明投篮球还准,顿时,周老师的呼吸变得更困难了。
冉刚这下着急了,心想:“啊!难道周老师患心脏病了!”可他正准备去扶起周老师的时候,周老师已经倒在了地上。冉刚马上蹲下一看,周老师已经没了气。冉刚被吓得连眼睛都快跳了出来,四肢发软,尿都流到了裤子里。他难道过的想:“周老师人这么好,怎么就得心脏病死了呢?这都怪我……”
可冉刚后悔已经来不及了,他想:“今天,要是不来和周老师打乒乓球,周老师这么好的人就不会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