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老师的作文
2008年5月12日是一个令人既感伤又难忘的日子。
在我们还在温暖的教室里上课的时候, 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8。0级的大地震。 霎那间地面塌陷, 房屋倒塌,那美丽的家园被无情的夷为平地。无数条生命被废墟掩埋, 他们再也看不到那美好的世界, 眼前只有无尽的黑暗。5月13日22时12分, 救援人员在废墟中发现一具尸体, 他就是德阳市东汽中学的教导主任谭千秋。
当救援人员发现他时, 他双手张开趴在一张课桌上, 死死地护着身下的四名同学, 可是自己却被从楼顶掉下来的巨石砸到牺牲了。最后四个同学都得救了, 而他们的老师却永远的离开了。
谭老师的同事夏秀开老师深情的说:“在我们学校里, 谭老师是最疼学生的, 走在学校里远远的看到一块小石头, 都会走过去捡起来, 生怕学生不小心摔倒。”谭千秋, 一个平凡又伟大的中学教师, 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千斤巨石, 挽救了四条朝气蓬勃的生命, 他就是人们的楷模!
虽然谭千秋老师离我们远去了, 但是他那舍己为人的高尚品格永远记在我们心中。在日常生活中, 我们的老师是那么的关心爱护我们。
有一次一个同学生病了,老师急忙走过去看着他憔悴的面孔问:“你那里不舒服啊?” “我肚子疼” 那个同学有气无力的回答,“ 你又热水么? 先喝点水吧!”老师关心的说, 那位同学点了点头,老师接着说:“ 你先趴一会吧, 如果能忍就先忍一下吧!要是忍不了了就跟我说啊!我们赶紧去医院。”
那位同学又感动的点了点头。老师就像蜡烛一样牺牲了自己的青春年华, 来给予我们无限的知识。 老师是伟大的, 他们像辛勤的园丁一样,精心地培育着一株株祖国的花朵。 我长大以后也要做一个优秀的教师, 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未来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