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老师的作文
从小到大,我们得到过很多人的爱,有父母的爱,有亲人的爱,有同学的爱,有……最令我难忘的是老师的爱。
老师的爱是无私的,老师就像我们的妈妈一样爱着我们,像花园里的园丁一样呵护着我们这群小花朵,交给我们许许多多的知识。
记得上次,我们班有一个同学突然在课堂上肚子痛,是我们的老师停止了讲课,询问他的病情怎么样,然后打电话给他的家长,好像这个同学就是他的儿子一样,对他很好,直到这位同学的家长接他走了,她才放心,继续给我们上课。还有一次,一个同学的肠胃不好,在课堂上突然呕吐了,同学们都捂着鼻子,也装着呕吐的样子,老师看见了,立刻对大家说:“我们应该在别人需要的时候帮助别人,而不是像你们这样!”说完,老师带头把地面和凳子清理干净,把那位同学带去厕所洗干净,然后给他倒了一杯水,让他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下。
老师的爱也是严厉的,他们骂我们其实也是为我们好,古人云:“教不严,师之惰”他们骂我们是因为我们犯了错误,他们希望我们能改正,如果他们不对我们严厉一点儿的话,就是他们的过错,他们的懒惰,所以他们骂我们也是为了我们好。
你别看老师给我们上课的时候看起来很轻松,很顺利,但他们却抽了很多空余时间给我们备课,就像“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一样,他们可是花了许多功夫的。还有,他们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一有空余时间,他们就用来备课、改作业,有时甚至连吃饭和睡觉的时间都要耽搁,他们是多么的无私啊!
啊,亲爱的老师,您是我们的恩人,您无私奉献,有时还要挨饿、失眠,你们多苦呀!老师,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好好的回报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