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_寒假200字作文
大年初一的早上,大家都起床了,只有我还在梦乡中,梦见下雪了。忽然听见爸爸大声的说:“彩虹,起床了,下雪了。”我听到了心里有点不相信,但是我还是起了床,穿上了新衣服,下了楼。一看,哇!只见白茫茫的一片。所有的东西都像穿上了一件白色的衣服。天上还在飘着鹅毛般的雪花。我真是太兴奋了!马上就想跑到雪中玩雪,妈妈一把拉住了我。“现在不行,等雪停了才能玩,不然会把衣服弄湿的。”我想也对,于是就先洗漱完了,再吃过早饭,等雪停,我等到了一上午,雪还没停。
吃午饭的时间到了,我吃过午饭后,雪终于停了。我和妈妈一起堆雪人,妈妈滚了一个大雪球当雪人的身子,我滚了一个小雪球当雪人的头,用黑豆做成雪人的眼睛,用黑笔画上眉毛和嘴巴,用胡萝卜做成鼻子,用树枝做手。这样一个活泼可爱的雪人就做好了。我们和雪人一起照相。照了好多,照完了相我们又来打雪仗……这一天是我寒假中最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