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作文
每到星期天,从中午1点到下午7点,福楼拜家一直都有客人来。
屠格涅夫、左拉、都德、都已来到福楼拜的家里了。这时,门铃响了,福楼拜立刻把桌上的东西遮了起来,然后亲自去开门,这回这位客人的老师福楼拜感到非常惊讶,原来是莫泊桑,几年未见的师生亲热得拥抱起来。
福楼拜把莫泊桑带进客厅,全厅的人都非常热情地向莫泊桑问候,当然作为晚辈的莫泊桑也有礼貌的回敬了。
屠格涅夫严肃地对莫泊桑说:“你想知道我的创作经验吗?那就是把手伸入人类生活的深处吧!人人都在生活,但是只有少数人熟悉生活,只要你抓住他,他就会饶有趣味。哈哈!这是歌德说的,不过用这句话来勉励你非常合适。”左拉接过来平静温和得说:“我认为,巴尔扎克、斯汤达等之所以成功,主要是因为这些作家写的作品把自己的个性与要描绘的人物和事物的个性熔铸在一起,因而热情激动。”莫泊桑微笑的点点头。福楼拜亲切地向莫泊桑说:“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才气。在你带给我的东西里面表明着某些聪明。但是,年轻人,你永远不要忘记,照布封的说法,才气就是长期的坚持不懈。你努力干吧!”莫泊桑认真地听着。
就这样,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给莫泊桑讲着创作经验,夜已经深了,他们还在尽情的讲述着。
作为学生的我们,这些经验不也正适合我们吗?
我的星期天
我的星期天很多,但最令我难忘的是在衢州少儿公园的那个星期天。
那是风和日丽的一天,我和几位同学来到少儿公园。刚踏进大门一步,面前一片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令我们赞叹不已。有同学提议去玩“冲浪飞车”。话音刚落……车子开动了,顿时,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啊,前面没路了,大家都吓得魂飞魄散,还好还好,前面有一个360°的大转弯,大家都松了一口气……转了两圈之后,大家都汗发直竖,哑口无声啦。看来下次做“冲浪飞车”的时候可得做好心理准备呀!
接下来,我们东逛西逛,正愁没地方玩,忽然,蔡静同学突发奇想,说要玩“海盗船”。我连忙拒绝,因为我一坐上海盗船就想吐,但是我一想蔡静是客人,应该让着她,所以我怀着百般无奈的心情上了船。船慢满开动了,我的汗越冒越多,头越来越晕……最后,我想了一个办法,眼睛闭起来,下来的时候就往后看,试了一下,果真可以奏效。哎!在海盗船上的日子真是度日如年啊!回头看看蔡静呢?她正在不拉扶手的在天空“遨游”呢!
经过无数经历,我们决定去孔雀园,那是一个另人清醒头脑的地方。
来到孔雀园,我们各买了几杯饲料,决定去接受那可爱的小动物。我走进雀园,从来没有近距离看过孔雀的我,不由得发出赞叹。这么讨人喜欢的孔雀,我能不喜欢吗!而且在这个小小的孔雀园,我整整逗留了两个小时啊!
这次路途真是有喜有悲啊!
每到周五,总应该有一种解脱的感觉。但是如今的我不仅没有这种感觉,反而要面临更严厉的挑战。
周一到周五,我们是听课做笔记,做父母从新华书店买来的黄冈或海淀同步卷子,要时刻为即将而来的期中期末考试做准备。没有快乐,没有自由,成了家长争夺面子的工具和为优秀中学拼搏的考试机器。我就是其中的一员,学校的学习任务完成后,仍然要留在教室多呆一会,回意一下老师所讲的知识。晚上,在父母的督促下,做卷子、读英文……。
周六周日,没有休息时间。我只能奔波在数学班那漫长路上,然后在疲惫地回到家。新的一周又开始了。短暂的几节课,我的本子却记得满满的。父母教育我,全怀化就那屈指可数的几所好中学,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只能去拼命拼命再拼命。这些我都能理解,但是谁理解我呢。我是个十一岁的人,我需要自己的童年是阳光明媚的春天,需要唱歌跳舞,需要一个自己自由的空间!我也要自己的兴趣和追求……
我的周末在哪里?我好想有个自己的星期天!在这一天,我可以做自己愿意做的事。满脸喜悦地奔跑在田野上,和小伙伴们一起躺草地上,聚精会神地看着课外书,和作者一起分享着他的喜怒哀乐……
我真诚的说一句:让我们拥有一个自己的星期天吧!也让我们享受一下自己的星期天吧!可以吗?
第一周的星期天早上,阳光明媚,我一家三口来到了天河城,我们走进了天城注楼的游戏活动室。进入游戏室,里面人山人海,有很多好玩的游戏项目。我们买了4枚游戏机币。第一枚用来玩“大力士”,有三次机会。我首先上场,一捶打下去,指针只转了半圈,得了7张游戏票;第二个上场的是我妈妈,我妈妈一捶,指针竟然不动,得0分。轮到我家的“大力士”出场了。
只见爸爸把左右衣袖一拉,右手在空中转了两圈半,做热身运动。然后,“大力士”爸爸用力一捶打下去,“啪”的一声,那指针转了二圈半,爸爸拿了27张游戏机票。同时在“啪”的一声那一刻,游戏机室的人都望了过来,我爸爸成为全场的注目。第二枚机币,我用它打“鳄鱼”,一开始我就使劲地打,作动快而且狠,最后我把全部“鳄鱼”都打挎了,拿了10张游戏票。剩下的两枚,爸爸用了一枚,妈妈用了一枚,他们玩车用去了。最后我用那37张游戏票换成5元钱,照了贴纸相。这次去天河城,我们用了10元钱买了一份家庭温暖。
星期天下午我、爸爸、妈妈和铠丞舅舅一起去游乐园。到了那里之后我们第一个目标就是去海洋馆。我们找到了海洋馆进去了之后,看见了:中华鲟、印度鳄鱼、猴子、眼镜蛇、变色龙……等珍稀动物!那里有很多我们平时见不到的动物和一些国家保护动物,真是大开眼界啊!
从海洋馆出来之后,我们就去了第二个目的地惊奇历险。我开始以为里面没什么,进去了以后,第一眼就看到了一个白骨人,吓得我后面的什么都没敢看。后来我听铠丞舅舅说:里面有一个无头人、吸血鬼、僵尸……。我听了都不想再听了。
第三个目标是摩天轮,铠丞舅舅不敢上去,最后是我和爸爸登上了摩天轮。在转圈的时候爸爸很怕,就把眼睛闭上了,只有我张大着眼睛看,我大声地叫着,我觉得好玩极了! 我们就这样接着玩了第四个、第五个、第六个……目标。最后爸爸又带我去看了上刀山下火海等文艺节目,今天我觉得开心极了!
又到了星期天,我们家的星期天总是那样幸福,快乐。
爸爸去上班了,妈妈去买菜,因为说好了今天到奶奶家包饺子,我骑上自行车先到奶奶家,随后妈妈也买完菜来了,奶奶叫妈妈先歇会,自己到厨房做饺馅,妈妈也在旁边忙个不停,妈妈洗干净了韭菜,奶奶把肉和韭菜切成碎沫,再把肉和韭菜,鸡精,盐,搅拌在一起饺馅就做好了。
准备包饺子了,妈妈拿来饺馅放在桌上,又拿来一个大扁,开始包饺子了,妈妈的手真巧,一下子,就包了五六个,只见妈妈左手托饺皮,右手搛馅心,两手一捏,捏出一圈穗状花边,煞是好看,就像小姑娘头上一圈花环一样。奶奶包起饺子来也特别熟练。别看爷爷办起事来马马虎虎,包起饺子还是满不错,我最笨,不是望记饺皮没粘水,就是把饺馅放多了,这时爸爸回来了,别看爸爸工作认真,包佼子也有一套,爸爸边包边教我,我一心想要超过爸爸,饺馅又放多了,逗的全家人哈哈大笑,大家一起包了许许多多的饺子。
大家肚子都饿了,奶奶便去下饺子,一会儿,饺子熟了,叫爸爸把饺子端上桌去,把第一碗给了我,我想了想,又递给爸爸说:“我最小,应该得最后一碗。” 大家都夸我懂事,就这样我们度过一个欢快的星期天。
我虽然度过了许多的星期天,但那次去广州海洋公园游玩的那个星期天是令我最难忘的。
那是难忘的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去广州海洋公园玩。到了公园门口,我看见许多穿着海洋动物服装的叔叔姐姐在迎客。进了去,里面像是真的潜到了海底,因为那是一条"海底"隧道。沿着隧道一直走,我看见了很多古怪、可爱的鱼有身子像梭子的梭子鱼、有又长又扁的海蛇、还有嘴像锥子的剑鱼……走着,我看见了一条大白鲨,它向着我们张开血盆大口,尖锐的牙齿露了出来。看着它那狰狞的样子,我心里有点害怕了,紧拉着爸爸妈妈的手。走完了隧道,我们到了水上表演场。几只海豚在水上游来游去,不时跃出水面,好像在向我们问好。突然,海豚又跃出水面,这次还翻了个"跟头",赢得了全场的掌声。表演完,驯员让我摸摸海豚,并和海豚合了影 ……
那个星期天,成为了我永远难忘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