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武汉,是个美丽的江城,我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有很多很多名胜古迹。秀丽的黄鹤楼像一位羞涩的少女,婷婷玉立在长江边的蛇山上。楼上雕龙刻凤,金碧辉煌,吸引着无数的中外游客。古今无数诗人在此留下了美好的诗篇。直插云霄的电视塔高高耸立在长江边的龟山上,与隔江的黄鹤楼遥遥相望。白色的江鸥在蓝天下,在碧水上翱翔。这为我们江城又添加了一道美景。
著名的风景区东湖,绿树依依,繁花似景,碧波荡漾,是休闲的好地方。
滔滔的长江像玉带飘过我的家乡,长江大桥像巨龙一样横卧在江面上,桥上汽车川流不息,桥下火车长鸣奔驰。又是一幅壮观的美景。
家乡还有很多风味小吃。蔡林记的热干面,那浓浓的香味飘满江城。老通城的豆皮,皮黄黄的,亮亮的,馅五颜六色,好看好吃。四季美的汤包,皮薄馅满,油多而不腻。小桃园的鸡汤,汤清味鲜。五芳斋的汤元,白白的,圆圆的,甜甜的。淡炎记的水饺,品种繁多,味道鲜美。还最具湖北风味的莲藕煨汤,那藕白白的,那肉嫩嫩的,那汤浓浓的。逢年过节,满街满巷都飘着藕汤浓光学家的香味,让人馋得口水都流出来了。这些具有特色的风味小吃,让你吃后回味无穷,流连忘返。
晚上,新江滩,灯火透明,江城像不夜城。我的故乡,山美、水美、地美、人美,是人间仙境,我爱你—故乡,我爱你—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