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宁波,是东海边最耀眼的一颗明珠。它不仅是东南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和长涌经济中心,而且是全国历史文化各域、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让我来介绍一下我们宁波吧!
宁波青山秀水,遍布名胜,有我国现存最古老的藏书楼天一阁、河姆渡遗址博物馆、江南迄今保存最完美的北宋木结构建筑——保国寺、蒋氏父子故里——奉化雪窦山风景区、珍藏佛祖舍利而闻名的阿育王寺……。这一切都会使人流连忘返。
宁波市区有三个区,市中心是东门口,那儿是甬江、奉化江、姚江三江交江之处。江面上有姿态各异的灵桥、琴桥、江厦桥。甬江大桥、解放桥……近年来,宁波的变化可大了!马路宽阔,马路边建起了一幢幢高楼,车辆来来往往,川流不息,路两旁绿树成荫,日湖、月湖、樱花公园、南郊公园成为了人们休闲之处。
宁波还是一个有爱心的城市,慈善一日捐、救助青海女教师罗南英、万人捐助贵州贫困学子……互助互敬、尊重关爱、尊老爱幼、温暖鼓励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我的家乡让我感到自豪,让我感到骄傲,我爱我那充满活力、充满活力、充满希望、充满爱心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