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200字作文
我们是祖国的公民,是21世纪的主人,所以我们对自己的祖国和人类负有责任,社会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社会成员的素质直接反映着整个社会的风气,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的文明史,作为一个礼仪之邦,讲公德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作为每个社会成员,都有责任将这种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要加强社会公德,社会需要公德。我们不能做不拘小节的人,讲公德、守秩序是社会和谐的基础。“美德出良才”良好的文明习惯来自于良好的道德品质的培养,只有从小事事处处“想到别人”,讲文明,守秩序,养成良好的习惯,长大后才可能具有文明礼貌的自觉行动。“亡羊补牢未为晚矣”。我们要向所有的人们敲响警钟,我们大声疾呼,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呀!我们一定要保护我们的家园,从现在起,我们应该刻不容缓地行动起来,治理污染,绿化环境,不让污染的悲剧重演。争做“文明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