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我的爸爸作文
每当看到数学书,我就情不自禁的想起爸爸陪我做数学作业的事情。
那是夏季的一个下午,我坐在屋里思考着一道数学题。外面一丝风也没有,大地象蒸笼一样闷。尽管我坐在屋里,还是热得透不过气来。我的脸是热的,连吸进的空气都是热的。汗象流不完似的,刚擦过,又冒了出来。这时,爸爸从地里干完活回来,看见我被这道数学题难住了便坐下来一块儿陪我想。只见爸爸一会儿皱起眉头,一会儿又用笔沙沙的在草稿本上算着,把吃饭的事也忘了。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天已经天黑了,爸爸蜡黄的脸上挂着细细的汗珠。听奶奶说爸爸读书的时候成绩很好,可是因为家里没有钱的缘因,爸爸小学没读完就停学了。爸爸放下课本这么多年了还帮助我学习,真是太难为他了。这时时间已经到10点多钟了,我对爸爸说:“我明天还要上学呢!”爸爸小声的说:“再等等。”大约又过了五分钟,爸爸突然从椅子上蹦了下来,高兴的对我说:“小博,算出来了,算出来了。你看,是这样的。。。。。。”爸爸给我详细的讲解了起来。这时候的爸爸是多么高兴,他说:“这就叫功夫不负有心人啦!面对困难我们不能低头啊!”
记得还有一次,我看家庭作业太多了,就让表姐给我做一点。我想爸爸今天不会检查我的作业吧。哪知道怕什么偏有什么,爸爸让我把作业拿来给他看看。我忐忑不安的拿来作业,心里在暗暗祈祷:“千万别看出来啊”。:“小博,你过来,看这里是谁写的?”我吞吞吐吐的说:“是表姐给我写的。“爸爸听完,大怒,一把把本子撕成了碎片。我哇哇大哭起来。爸爸严厉的对我说:”我辛辛苦苦的挣钱供你读书,你却这样,你应该吗?”我紧紧的抱着爸爸的腿说:“爸爸,我错了,你别生气了。我再也不会这样了。”爸爸抱起了我,语重长心的说:“今后的社会没文化可不行啊!爸爸就吃了没文化的苦。而学习可不能怕吃苦啊。。。。。。”
我的爸爸虽然是个农夫,但他对我的爱就象溪水一源源不断,时时刻刻滋润我的心田,又让我在求学的路上不敢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