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我的爸爸作文
爸爸,这个词我想你我并不陌生。
爸爸就是一个充满了爱的人,对家庭他有一种责任般的爱,对同事他有一种热情的爱,对爷爷奶奶有一种孝爱,对我,当然寄有伟大无私的父爱;我爱我的爸爸,为有这样一个爸爸而自豪。
但是,这事早在两个月前就已经改变了,因为至从爸爸退休以后,就不再想以前那样温柔、和蔼了。只要我“犯了“哪怕一点”微不足道”的错误,立即会“迎”来爸爸大发雷霆训斥声。哎,做个孩子真不容易啊。
就拿今年期末考试来说吧,我考得非常差。拿到手中的成绩单望的傻眼,此刻我开始忐忑不安,担心起回家会被爸爸怎样训斥?原本需要十几分钟的路程,在此时,却似乎变得那么的短暂,不知不觉就到了家门口,但我没有马上开门进去;而是在家门口犹豫了好久好久,心想:“反正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我深深喘了口粗气,还是打开了门进了去。你猜怎么了?爸爸看了我的成绩单不仅不骂我,反而表情却是很淡定;看着爸爸此时的样子,顿时,心里面的那颗”石头“终于落了地,眼泪一个劲的在眼边打转。我也不知怎么回事,忽然壮起了胆,一下子扑进了爸爸的怀抱,放声痛哭。印象中还有一次,我放学回到家,但这次格外特别,没有闻到饭菜的香味、没有听到震耳欲聋的球赛声,仿佛时间在此凝结了起来,仿佛连针落在地上的声音都听得到。我立刻跑到爸妈房间侧耳斜听,原来爸妈又吵架,透过门缝只见爸妈各自坐在床两头,没有言语根本看不清双方的表情。哎,没办法,我只是走进自己房间拿起作业本做了起来,因为我不赶离开,幻想着他们把气出在我身上那我可就惨了。一看时间”八点二十“,肚子饿得好像着了魔一样,直叫唤。就在这时爸爸推开门走了进来,一屁股坐到我床上,二话没说看着我,几分钟很快过去了,爸爸好像读懂了什么,立刻转身进了厨房,望着爸爸的此时的背影仿佛高大了许多。又过了几分钟只见爸爸端着一碗香喷喷的面条递给了我,看着爸爸满是血丝的眼睛,吃着面,泪水在我的眼睛里面不停哽咽。
父爱,是指引我们成长的灯塔,照耀着我前进的方向;父爱,是威严的高山,给了我坚强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