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我的爸爸作文
当我成为爸爸妈妈的时候,我会如何教育我自己的孩子呢;当我成为爸爸妈妈的时候,我又该做些什么呢;当我成为爸爸妈妈的时候,我的孩子是否也会像我一样有时不理解爸爸妈妈呢?
当我成为爸爸妈妈的时候,我会告诉我自己的孩子从小就要懂礼貌,见到熟人要问好,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不要随意接受别人送的东西,不要说谎话,要讲诚信等。我想只有从小将孩子的品德礼仪方面抓牢,将来孩子才会有出息。
当我成为爸爸妈妈的时候,我会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来给孩子报兴趣班,让孩子在兴趣班里感受快乐,发挥才能。等到孩子二年级时,我将给孩子报上一个数学班,因为现在六年级的我深知数学的重要性;孩子三年级时,便开始学习英语,这时我会给孩子报上英语课外班,然后哪一方面学得不是很好,我就再给孩子报一个课外班;之后的四五年级,我会给孩子一个学期报课外班,一个学期休息;到了六年级,是孩子的关键时刻,我会让孩子去参加小学冲刺班;每一年的寒暑假,我都会帮孩子报两门主课,还有一门孩子自己喜欢的特长班。
当然,把孩子的时间安排得这么满满当当的是不好的,所以,我会在上完补习后、周末与各种节假日带孩子出去游玩、放松和运动。补习完后,孩子如果想休息,我便带他去楼下跑一跑、跳一跳或去超市买买东西。周末,孩子搞完学习,我就和孩子一起去逛逛街,帮他买各种好看的衣服,把他打扮得漂漂亮亮、帅帅气气的。带孩子去游泳馆游游泳,健健身;一起去游乐园玩一玩等。各种节假日,如暑假,孩子的补习与作业我只安排一个月,剩下的一个月里,我就带着他去他想去的地方旅游等。
当我成为爸爸妈妈的时候,孩子肯定也会像我们这一代一样,偶尔会不理解爸爸妈妈、对爸爸妈妈生气、不听爸爸妈妈的话。而这时,我就会耐心地和孩子讲道理,告诉他他那样做是不对的,并告诉他这件事情的后果,必要的时候可能还是会“打”一下孩子,虽然我知道这是不对的,但是毕竟有句老话叫:不用棍棒就是溺爱孩子。
当我自己看完我前面写的部分后,我突然觉得我有时对爸爸妈妈的任性、不理解真是不应该。当我自己成为了爸爸妈妈的时候,我自己都是这样子来教育自己的孩子,而且心里还想着这是为孩子好。而我的父母不也是一样的这样来为我着想?我真不应该不理解爸爸妈妈。
当我成为爸爸妈妈的时候,我会体会到我对孩子的爱。
当我没有成为爸爸妈妈的时候,我体会到了爸爸妈妈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