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开学第一课观后感400字作文
幸福是什么?每一个人对幸福的理解都是不一样的。看了2011年的开学第一课,我才真正的明白幸福是什么。
我理解的幸福有很多很多,看到别人是单亲家庭,我们却是父母同在,和和美美,真是多么的幸福;看到5·12汶川大地震的孩子们失去亲人、朋友,我们却在一个安全的、康乐的深圳悠闲地呆着,真是多么的幸福;看到残疾人,腿残缺、眼失明、发育不良导致的畸形,我们身体健健康康,是多么的幸福;看到那些无家可归的利比亚难民,我们生活在和平的中国无忧无虑,是多么的幸福;看到山区的孩子连一个不漏水的杯子都是一个奢望,我们想要什么就能要到什么,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像个“小皇帝”、“小公主”是多么的幸福!
幸福,就像一颗大大的黄金,偶尔掉一些碎末末下来,你认为这是幸福,其实这块黄金无时无刻不在身边,只是你没有去感受、去品味,幸福需要一双发现的眼睛,一双乐观、自信、感恩、关爱的眼睛。
幸福,其实是一种美好的感受,它与人的欲望成反比:奢求的越多幸福越少,奢求的越少幸福就越多。佛教里面有一句名言:见苦知福。看见别人的苦难就应该知道自己有多么的幸福。
从这里我们懂得一个道理:知足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