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开学第一课观后感400字作文
2012年,第五届《开学第一课》,以“美在我身边”为主题,通过运动美、坚持美、梦想美和自然美向大家介绍身边的大美和小美。
是呀!身边的美有各种各样,像小草一样随处可见。著名的雕塑大师罗丹曾说过:“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用我们的眼睛仔细观察生活,就会发现很多美好的事物。美是春天万物复苏的季节,迎春花领导最美的潮流。美是天空,蓝蓝的白云在空中飘荡,最悠闲自在。美还有很多,只要我们用心体会,就会发现很多。当然,也有不美好的事在我们身边,需要每一个人去改正。
《开学第一课》中有许多英雄人物:最美教师张丽莉、最高战士张铁成、、、、、、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司机吴斌。为什么他一个人的离去,整个城市的人都为他哭泣?因为,2012年5月9日中午,吴斌在驾驶大卡车行驶于沪宜高速时,被迎面飞来的车胎残片砸碎前方玻璃后刺入腹部。在紧急关头,人则剧痛,拉上手刹,开启双闪灯,然后打开车门,安全疏散了旅客。当做完了那些,吴斌瘫坐在座位上。2012年6月1日因抢救无效死亡。他为了车上24位乘客,牺牲了自己,这就是爱。
有了爱才有了世界,有了爱才可以改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