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开学第一课观后感400字作文
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在学校的微机室里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美,就在你身边。
一望无际的草原美,飞舞灵动的蝴蝶美,飘扬纷飞的枫叶美,但让我感到最美的却是人类那美好的心灵。
吴斌叔叔——一名普通的大巴车司机,5月29日中午,驾驶着大客车途经沪宜高速时被一块从天而降、穿透挡风玻璃的金属片击中腹部,接下来的45秒钟内,性命攸关的他完成了一系列不可思议的动作:控制方向、停稳车子、打开车门、提醒旅客注意安全……他舍弃了自己,保全了24名乘客的生命。人们亲切地称他为“世上最美司机”。
其实美的又何止吴斌叔叔一个?奋不顾身勇救从10楼坠落的2岁女童的吴菊萍妈妈最美;把学生推向一边,自己却被卷入车下的张丽莉老师最美;无私给我们传授知识的老师的声音最美;早起第一个到校开启教室门的同学的身影最美……
太多太多的美在我身边,让我备感生长在这个时代的幸福。现在,全市上上下下都投入到“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活动中,我也想做些什么:走斑马线、不乱扔杂物、讲礼貌……虽然细小,也会为这个城市的文明之美添上一抹明亮的色彩。大家一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