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开学第一课观后感400字作文
昨天晚上准时九点,我和妈妈兴奋地坐到沙发上,等待观看《开学第一课》。
这是以中华骄傲为主题的一堂课。首先是王奶奶一一王宁教授为我们讲解汉字的故事,"汉字叔叔"理查德痴迷于汉字,对中国汉字有着巨大的热情,坚持研究和传播汉字多年,接着是著名导演吴京为我们分享他心目中的英雄形象,然后是大名鼎鼎的钢琴家朗朗带领他的徒弟和机器人"特奥"一起为我们演奏精彩的《彩云追月》。最让我难忘的是著名翻译家许爷爷讲述自己一生都奉献给翻译事业的故事,让古诗词流传国外。
时间过得真快呀!就这样一个半小时过去了。新的学期,新的开学第一课结束了,看完后我感触颇多,我也要像他们学习,并且在新的学期中更加努力,做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