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开学第一课观后感400字作文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观看了今年的《开学第一课》。里面的几位主讲嘉宾,给我们讲述了发生在他们身边的故事,给我的人生又上了一堂精彩的课。
从里面的故事中,我想起了我小时候爷爷奶奶照顾我的一些事。有一次,我和爷爷出去玩,我跑着跑着,一不小心就摔倒了。爷爷连忙跑过来把我扶起来,问我哪里摔疼了。我说:没有摔疼,不碍事。但爷爷不放心,还是一直坚持要背我回家。我趴在爷爷那瘦弱的背上,心中有一种酸酸的感觉。我对自己说:我长大了一定要孝敬长辈,孝敬父母。
终于轮到我孝敬长辈的时候到了。有一次,我在家里看电视,奶奶在果园里摘桔子,我觉得奶奶很辛苦,于是我在家煮了一碗面,准备等她回来了我亲手端给她吃。过了一会儿,奶奶回来了,我端着这碗热乎乎的面条递给她。奶奶说:真香啊!我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面条。还一个劲的夸我是个懂事的孩子,我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个懂事的好孩子,报答大家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