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喜欢作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会使人进步。
我喜欢独处,独爱于在秋天到来时,那满院盛开盛开的菊花。一个人坐在窗边,品一杯好茶,看一本好书,在那种返璞归真,妙不可言的时候,给自己多一些的遐思,给自己多一些恬静的快乐。
有时候在看一本书的时候,看着看着就入迷了,情绪也随着主人公的高兴与哀伤一起一落,仿佛自己也成为了其中的一分子。
我喜欢在周末时与好友一起去书城看书,因为在繁华喧闹的城市里,我只有通过看书这种方式来寻找一点点的安逸。在书城的三楼,我寻到一本《红楼梦》,那里历史的黑暗和林黛玉的遭遇,让我不禁催然泪下。我还看到一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海伦的那种坚强,永不言弃和对生命的热爱让我的心灵为之震撼。“读一本好书,就如同交到了一个好的朋友。”我终于懂得这句话的意思了。
静静地,打开一本书,一个人,在那有点小阳光的午后,甩开所有,让书本来释放内心的沉重。读书,其实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