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喜欢作文
课余,当其他同学高谈阔论或追逐戏闹时,我喜欢捧一本书,细细品尝,如同品一杯清茗……
小时候,妈妈经常在晚上给我讲故事。我被那些有趣的故事情节吸引了,所以每次都听得津津有味。
长大后,我有了一定的阅读能力,妈妈便要求我自己看故事。我听惯了妈妈讲故事,一下子自己看故事,显得老大不情愿。慢慢地,我发现,看故事比听故事有趣多了。从此,我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每到下课,我便捧起一本书,在作者制造的空间里畅游:在有月亮的晚上和朱自清一起欣赏荷塘的美景;在赤壁之战中同黄盖一起火烧连环船;在通天大道上和唐僧师徒四人一起斩妖除魔……
不仅如此,看书还化解了我和同学之间的矛盾。
有一次,我和一个朋友相互追逐。一不小心将同桌的笔盒摔到地上。同桌见状,怒气冲冲的把我骂了一顿。整整一个上午,他没和我说过一句话。
下午第一节下课后,我拿出一本刚借到的书,陶醉其中。不知何时,同桌的头凑了过来,和我一起分享这美妙的时光。我和他侃侃而谈书的内容,早晨的“恩怨”也就这样化解了。
读书对我而言就是一种享受。我一直觉得,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了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