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童年回忆500字作文
一条弧线,一个童年。——题记
童年,一个人最快乐的时光,在指缝中悄悄流逝。回忆起,只觉得那时的自己才是真正的无忧无虑。
第一架纸飞机是外公教我折的,记得第一次用自己的手在空中留下一条弧线,那么的完美,那么的圆滑。
春风把我和伙伴召唤到田野,金黄的油菜花在风中摇摆,划出一条条金黄的弧线。阳光从天际射下来,透过树,撒落下金光点点:阳光穿过湖,遗留下条条银丝。阳光从指缝间流过,柔柔的,暖暖的。
我和伙伴准备好了纸,开始折飞机,风似乎永远和我们作对,把我们手中的纸吹得哗哗作响。好不容易,一架架飞机横空出世。每一架都是那么的美丽,每一架都是那么的与众不同。
抬起手,放飞手中的纸飞机,5架纸飞机飘然升起,在空中飞行,风把他们越吹越远,我们追着它们。田野变成一个乐园,我们无忧无虑的在其中奔跑。风把它们吹得太远了,它们飞过了湖,挂在树上。年幼的我们没有难过,而是高兴地直拍手,“飞机树,飞机树”。
重新折,再次放飞,只是为了欣赏它们在空中留下的弧线,,一个童年不知不觉过去了。一条弧线,一个童年。
很快,童年时光过去了,青年时光来临,纸飞机不在存在,有的只是做不完的作业和看不完的书。抛开作业,放下黑笔,撕下一张纸,这一架纸飞机,抬起早已疲惫的手,向前一冲。飞机飞机向远方飞去,渐渐的,被城市的楼屋所遮挡,消失不见。它可能被遗弃在某个角落,可能被再次放飞。
睡梦中,我看到我坐在纸飞机上,飞出城市,在一个叫童心的地方盘旋。那里没有争夺,没有攀比:没有富贵,没有贫穷,只有一群傻乐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