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童年回忆500字作文
回忆童年,我想没个人都会想起很多难忘的事,而我最难忘的童年记忆是跟奶奶一起的时光。
赶集,农村的盛会,平时高价的东西蜷缩在地下,周围一片新奇,都是小摊,卖着物美价廉的东西,也会有些讨价还价或是熟人相见拉起了家常。
我和奶奶也爱赶集,收拾好家里一切,换上漂亮的衣服,包一些土特产给熟人吃个鲜。多半是自家腌的咸菜、自酿的葡萄酒、自种的黄瓜、茄子之类的。于是我们出发!
仿佛总间艳阳天!白云镶在蓝天之上,一路上芳草的香味儿,小鸟的歌声,浩浩荡荡,似是迎接我们。
儿时,奶奶娇宠着我的两瓣小嘴。每次奶奶领我上集,她宁可不买自己爱吃的软糖,也要省下来给我买山楂糕之类的小零食。
而且每次还有故事可以听。依稀还记得奶奶对姨姥娘(奶奶的妹妹)拉起家常:“他姨啊!你知道吗?我们村里有个老太太前些天捉了只燕子,所以眼瞎了!”姨姥娘也会附和:“嗯!以后可不能再捉燕子了!”“那可不是!燕子的‘燕’和眼是同音?”她们总有话题你一言我一语聊起来,而且总有沉痛教训留给我:比如这回的以后别捉燕子!
我喜欢这样的生活,可以赶集,可以听故事,可以享受奶奶的娇宠,吃着可口的小吃!
可现在,不可能了!爸爸妈妈接我去住了。每次对奶奶的问候变成了:“嗯!啊!哦!……”一类的虚掩。读完《社戏》,我不会再放弃奶奶的爱了。幸好,我抓住了!
回忆童年,奶奶温暖的爱给带给无数美好的回忆,我爱我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