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回忆500字作文
记得我小时候胆子超小,怕黑而且还怕动物,由其是那些比人要大的那些动物,我看见就心慌。
有一次,爸妈带我去上海著名野生动物园游玩,来到了一个“与动物朋友们留纪念”的合影的地方。
表弟一到就说,“我要和大象合影。”我当时脚都吓软了。表弟拍完照后,妈妈竟让我上去拍照。我抓住妈妈的双手不放,嘴里不住地说:“不要,不要,我不要上去拍!”直到妈妈说待会儿带我去锦江乐园玩,我才胆战心惊地到象鼻子上去,大象鼻子软绵绵的,感觉好温暖。不过我真害怕这个庞然大物会对我怎样。
“爸爸妈妈,这家伙会吞吃了我或者把我摔倒在地上吗?我好害怕!”我把爸妈叫到大家旁边,轻声问,一手还抓着象的链绳。
“不会,不会,准备好,爸爸帮你拍几张,快!”爸爸拿着相机“一、二、三,‘田七’。”咔嚓一声,拍了下来,但由于我有些紧张,把脸挡住了,又得重新拍,但我实在担心大象这长鼻子会把我甩到老虎堆里,或扔到地上,踩着稀巴烂。
“咔嚓”、“咔嚓”。一连拍了好几张我都害怕而遮住脸或挡住眼睛。时间待得太长久了,大象脚动了动,我已经吓得毛骨悚然,瑟瑟发抖了。我以为它动了动,是想把我摔到地上,吓得哇哇大哭:“我要妈妈,我要妈妈!”我感觉自己好无助。一不小心,被老爸抓拍了这个镜头。
我被妈妈抱下来后,脸都哭红了,全身都还在发抖,嘴里还大叫:“我要妈妈,我要妈妈!呜——妈妈。”直到慢慢地平静下来,妈妈说带我离开这个地方,我才停止哭泣。
大家后来都叫我“胆小鬼”。
不过,现在我书看多了,知道了动物的个性,也很热爱小动物,不再是连温顺的大象或小猫也怕的“胆小鬼”了。
啊,我经常坐在窗边回忆童年,回忆那五彩的蝴蝶梦。
我好想到回到童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