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母爱的400字作文
永远让人温馨的母爱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凌晨。狂风呼啸,大雨倾盆。就在那样的一个夜晚,母亲将我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我到了医院,想着母亲坐在出租车上的情景:母亲抱着发烧的我,手是那样的紧,汗水打湿了衣襟。想着想着,我心酸了。医生给我量体温,母亲则在房内不耐烦地踱着四方步。那一副疲惫的模样让我至今难忘。我只觉得呼吸在加速,时间是如此得慢长。
终于,医生从我口中取出了温度计。“需要挂水。”母亲点了点头,拿着医生开的处方,一路小跑到挂号处,只是眼神有点无力。在输液室,母亲住在我身旁,我只觉得这里渐渐地“热闹”起来,然后就睡着了。早上醒来,母亲也随我醒了。不知为什么,母亲早上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儿,昨晚睡得香吗?”我点了点头。可我突然发现,母亲瘦了,眼睛上出现了黑眼圈。
我明白,母亲昨晚又没睡好。当泪水喷出,却发现自己还是那样的幸福。母亲没有讲话,只是轻抚着我的头发,叫了声我的名字。我忍住,在生病时,在众目睽睽之下,没有哭倒在母亲的怀里。可我真的想像小时候那样,无忧无虑地在母亲的怀里嬉戏、撒娇……
永远让人温馨的母爱,能早一天明白母爱,就能早一天知道什么是无私无界的母爱。希望现在,我,还不算太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