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2母爱的400字作文
我的妈妈长着一头褐色的头发;又黑又大的眼睛时刻盯着我的一举一动;鼻子底下那一张“唠叨”的嘴时刻在纠正我的缺点。
一次,我在课本上乱画了几幅画,妈妈在检查我背书的时候发现了,生气地说:“自己的书都不能保持干净,难怪你的生活环境有这么乱七八糟的……”一下子,她就说了半个小时。
又有一次,我写作业时,字写得非常不好看,被妈妈检查作业时发现了,她的脸色顿时由晴转阴,于是,她又开始唠叨了:“字写得不好看,可是要重罚的呀,人家工作的人写字不好看,可是要被老板炒的,所以,从今天开始,你一个月不能跨出家门一步,除了上学和丢垃圾,必须在家练字帖……”妈妈不仅唠叨了半个小时,还给了我一个月不能跨出家门的禁闭,哎,我又不能出去玩了,又不能和电脑做伴了……真伤心。
还有一次,吃饭的时候,妈妈突然用她那又黑又大的眼睛直直地盯着我,我害羞了,只听她又开始唠叨了:“吃饭时,手不要像上课时一样放,吃饭要有吃饭的样……”哎,我的饭凉得都不能吃了,好饿呀!
妈妈的嘴巴虽然那么的唠叨,可在她的唠叨下,我也日益懂事了,我知道,这就是母爱———-不一样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