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母爱的400字作文
世上有一种情最厚重,那就是亲情;世上有一种爱最深沉,那就是母爱。母亲,总是用我们难以察觉的情怀,无声地传递着不尽的爱……
时光匆匆如流水,眨眼间,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在这样的日子里,我满怀感激之情,为妈妈讲述了一个故事。
一个可爱的小女孩,有一双美丽的大眼睛,在她六岁上幼儿园的时候,发现视力很差,这可把她的妈妈急坏了,立刻带她到医院检查、验光。然而医生的结论比想象的更糟糕:“矫正视力只能达到0。5,是标准的弱视。要想治好,除每天戴治疗仪外,还要坚持单眼穿针,左右眼交替,不少于400针。”
可这些要求对于一个六岁的小女孩来说,似乎太难太难了!小女孩说什么也不肯穿针。后来,经过妈妈苦口婆心的劝导,小女孩终于迈出了第一步。每天,妈妈陪着小女孩一起穿针,一开始只穿100针。当妈妈发现小女孩不耐烦时就停下来给她讲个故事或让她吃个水果,然后接着再穿针,就这样逐渐增加到400针。为了防止小女孩坚持不下去,妈妈还跟小女孩比赛,以激发她的兴趣,进而锻炼她的毅力。就这样,在妈妈的鼓励和陪伴下,小女孩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在五年里共穿了1825000针之后,矫正视力达到了1。2。
故事讲到这里,我激动地站起来对妈妈说:“如今,这个小女孩长大了,她要感谢她的妈妈。”说着,我向妈妈深深地鞠了一躬:“妈妈,谢谢你的爱,祝你节日快乐!”妈妈的双眸也湿润了,她激动地说:“女儿真懂事,能理解妈妈的心了,你用这种特殊的方式祝贺妈妈的节日,真是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