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母爱的400字作文
秋天,常唤醒我们对往事的记忆,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妈妈那沉稳而有节奏的脚步声。
记得小时候,只要我一哭,总会听到妈妈冲冲忙忙的脚步声,紧接着,嘛妈就会把我搂到怀里然后拿玩具来哄我。
稍微大一点,妈妈便教我学走路,我清楚的记得,我迈出的第一步就是妈妈扶着我走的当我刚刚学会走路的时候,只要一听到妈妈的脚步声,便会拍着手去迎接她,然后听妈妈夸奖一番,心里美滋滋的,那时啊!我是多么想听到妈妈的脚步声啊!
上学以后我就害怕听到妈妈的脚步声了,只要一听到妈妈的脚步声我便赶紧写字;读书,妈妈不在的时候,我就经常忘了做作业,记得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因为贪玩而忘了做作业妈妈就严厉的批评我。无论是她那严厉的目光还是那温馨的话语,都使我铭记在心。从那以后,每当我对学习厌倦的时候,妈妈的脚步声总是萦绕在我的耳畔,这忽的使我良心发现,增添了向上的勇气和力量。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妈妈的脚步声也以经衰老了,可它却像在唱着《爱的奉献》,因为妈妈仍然为我操劳,为我能够考重点学校而操劳,为我l早餐吃的太少而操劳,为我中午没有水喝而操劳,为我晚上睡的太晚而操劳……现在我只想对你说:“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
妈妈,谢谢您对我的奉献,您对我的爱,母爱的滋味,好甜,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