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母爱的400字作文
我的母亲是个平凡而又普通的人,并没有做过什么伟大的事迹,但是她给了我最伟大的母爱。
哦?妈妈还没有唾吗?看着妈妈房间里那跳动着的微弱的灯光,就像黑夜里一只睁开的眼睛。妈妈在干什么呢?我蹑手蹑脚走过去朝妈妈房间看了看:妈妈正在为我缝补校服,灯光照着妈妈疲惫的脸庞,妈妈边缝边自言自语:“明天就要穿啦!不补好站在寒风中受冷,很难受……”我默默地走回自己的房间,想着妈妈为我的付出,不禁热泪盈眶。
夏天,妈妈会不由分说地让我先洗澡,我都会乖乖地听话。冬天来了,妈妈好像变了个人似的:洗澡时,她都抢着先洗。我不高兴了,愤愤地说:“明天可是要考试咧!得早点休息。”妈妈没有理会,把我推在一旁,径直走进了淋浴间。一天,我忍不住了,问了一句:“最近为什么您总是抢着先洗澡?”妈妈嘴角动了一下,答案让我失望:“工作怪累的,不先洗很难受的!”这是妈妈您说出来的话吗?我委屈的泪水夺眶而出,酸酸的、苦苦的、涩涩的…
无意中,与爸爸谈话时得知:“女儿,你误会了妈妈。冬天里,她洗后淋浴间会暖和一些,这样你就不会挨冻了!”我再一次热泪夺眶而出,那味道甜甜的,那是幸福的、是无私奉献的爱的昧道!
这就是伟大的母爱,我很幸运能有这样伟大的爱陪伴我的成长,妈妈,谢谢你,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