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母爱的400字作文
如果要说父爱如山,那母爱则像一条小溪,暖暖地流遍我们的全身。有时我们更能在一些小事中,感受到那份沉甸甸的母爱。
那年夏天,我因为贪睡上拉丁舞课快迟到了。着急的妈妈便一把将我从甜美的睡梦中“揪”出来,自己戴上口罩和手套,就急匆匆地拉我上了自行车。
上了车后,妈妈从手提包里取出一把遮阳伞为我打着,可妈妈却被无情的太阳灼烤着,烧得她脸上不时有豆大的汗珠划过,使我的心中也如同被这火热的太阳烧着一样,感到一阵撕心裂肺的热。
终于到了学校,幸亏没有迟到,气喘吁吁的妈妈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一下坐在沙发上,我也怀着不安的心情进了教室。
上完课后,妈妈又想把遮阳伞放在我国这边,被我拒绝了。我把遮阳伞放在妈妈头顶,妈妈看了,说:“哟,儿子懂事了。”我望着妈妈,甜甜地笑了。
回家的路上,我紧紧地贴着妈妈的脊背,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深深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