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等待作文
她静静地立在那樱树湖边,春风微凉,三月份的时节,正是樱花繁茂盛开之时。她转向樱树林,纷纷花雨中,仿佛能找回当年的痕迹。两个人,两双手,一辈子。只是那人,却再也回不来……那个男人又来书堂找她了。这是她的学生告诉她的。她放下手中的书本,面有愠色,直冲到门外。“你还来做什么?这里不欢迎你!”“我来看看你……为何不跟我走?为你心心念念的那人?”林清站在树下笑着看她,眼神痴迷。
文烟也笑,眼底冰冷:“是!你不比他分毫,莫要苦苦纠缠!”“听你说了那么久,”林清折下一段樱树枝,笑得愈发夺目,“我却还不知道他的名字。”“他叫杨弦,是一个你比不起的人。该说的也说够了,走罢!”“……你说他叫什么?!”“……杨弦。”林清怔怔,盯了她许久,转身离去。他知道杨弦是谁,因为是他亲手把那人杀了。四年前,他接手了一桩案子,击杀的名单中就有杨弦的名字。也就是在那时,他遇见了她。文烟不知道,杨弦其实是一伙强盗的头头,当与文烟相恋,他便决定放弃所有,与她厮守。但在三年前的那个晚上,杨弦到京城解散组织的时候,遇到了林清。
一场打斗之后,杨弦重伤倒地,归天之时,他口中唤的是她的名字:“烟儿……烟儿……”……又是一年樱花开,她依旧立在那樱树湖边,望着杨弦离去的方向,等待着他的归来。心中想的,是他们的誓言。春风抚过,抚去她眼角晶莹的泪。一棵樱花树后,同样立着一个身影,只有他知道,她在等待,等待一个再也不会回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