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作文
桐木等待了千年,只为凤凰那暂作的栖息,大海等待了千年,只为流水那戏后归处,蓝天等待了千年,只为白云那回眸一笑。
我选择等待,只为你回归,等待你回归,是我的宿命,我始终相信,等待是一种美好而圆融的人生哲学,回忆会在等待中绽放。萧萧落叶,空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无边落雨,点点吟,落花无情,何以忘。
那个冬天,雪花飞落,梅花开枝头,我们的足迹在厚实的雪地里印下深浅不一的坑。一路走来,似特意安排一般,惟妙惟肖的一幅梅绽放。我们相视一笑,伸出手掌,接下一片雪花,望它融于阳光,融于水。我们用手指在雪地中写下彼此的姓名,约定好了的,一起相伴到永远,即使世界终结,也不可能减退我们一丝一毫的情谊。
我们在雪世界中徜徉,我们一身白衣,在白色中行走,与之融为一体。我们说说笑笑却并不知道明天有多遥远,却知道我们的情谊能够天长地久。在雪季的最后一天,你与雪一起消失在我的世界中。
就好似梦一场,醒了就醒了,淡了就淡了,不要再去回忆了。但只有自己知道,这怎么可能呢?短短两年,你已经入侵我的世界,离不开了。
我一直记着的。那份最美好的回忆,我们第一次相识在雪季的第一天,你从雪中走来,望向我,只是浅浅一笑,便已倾国倾城。你叫白,白雪的白,纯白的白。你说你最喜欢雪和梅。雪太美了,淡白淡白地铺盖在大地上,就算被践踏又如何,它能够来到世上,就心满意足了:梅亦是最爱,凌寒独自开,大红大红的拥挤在树梢,哪怕一枝独秀,也让人赞叹不已,你说你来生望做红梅,越寒冷越盛旺。我笑着说:“你来生定是雪季最妖艳的红梅!”
那些记忆还在脑海中,时过境迁沧海桑田,你依旧是我心中最妖媚的红梅。你留下的风景,是无人可攀比的,是刻骨铭心,永不磨灭的。
来年雪飘,我定还在等待,等待一片纯白,一片纯白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