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脚步作文
冬天已经过去,春天迈着轻盈的脚步款款而来,她像位画家,带着一盒颜料,走到哪里,哪里就会充满绿意,她又像位魔术师,挥舞着魔棒,走到哪儿,哪儿就会暖和、清新、美丽。
听,“沙沙,沙沙沙”那是春风在唱歌。听,“滴答,滴哩答”这是春雨在弹琴。听,“轰隆隆,轰隆”那是春雷在打鼓。它们汇成了一支美妙的曲子,来迎接春天。
此时,人们脱去厚厚的大棉袄,穿上那薄薄的、色彩亮丽的春装。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背上书包,在那和煦的阳光陪伴下去春游。
微风缓缓吹来,柳树挺直身子,千万条长长的“辫子”垂下来,每条都吐出绿芽,荡呀荡呀,就像秋千似的,绿芽成了小人,在上面玩耍着,戏闹着。桃花和梨花,在阳光下晃动着身子,像是在跳“春之舞”,又像是数个小铃铛,挂在枝头。
牵牛花吹着紫莹莹的小喇叭,爬上墙“滴嘟,滴嘟”为人们报春。迎春花戴上小黄帽兴奋地呼唤:“春天来啦,春天来啦……”
竹笋从泥土里探出头,欣赏这美好的春意。小草瞪圆眼睛,好奇地环顾四周……
啊,多么美好的世界,全靠这位伟大的画家,这个神奇的魔术师,还会有谁能创造出这样的杰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