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脚步作文
为了寻找春天的脚步,今天,我们来到了植物园。
刚进大门,我一眼望去就是一团红红的正在燃烧的火——那就是美人蕉。它们正张着大口,迎着春风,一起坚定地向我们点头微笑,怪不得它的花语是:坚实的未来呢!我们走近一看,哇!它又像一个喝醉了酒的美女,靠在栏杆旁,舞动着它那绿色的长袖,一阵微风吹来,它红扑扑的脸蛋随风摇晃着,十分动人。
接着,我们来到了洒金珊瑚的家园。洒金珊瑚像绿色的海洋,阳光照在它们身上,好像洒下了点点金斑;又像一个个金色的甲虫,静静地趴在一片片厚厚的叶子上。那些叶子绿得深深浅浅,让这片绿色的海洋有了生机。
然后,我们来到了温室,也就是“沙漠”,一进门,眼前的景象把我给惊呆了,有一个巨大的仙人球,它那细细的脖子好像撑不住它那大大的脑袋一样,真让人担心。旁边一个张牙舞爪的仙人掌好像张开怀抱,要把我拥抱。低头一看,脚下仿佛有一些黑色、白色的小蛇在爬,我再一细看原来也是仙人掌。因为它们的身上布满了又细又尖又长的小针。
你们看!这不到处都是春天的脚印吗?碧绿的柳树、娇艳的美人蕉、美丽的洒金珊瑚、茁壮的仙人掌、同学的笑脸……用心观察、用耳倾听吧!你会发现春天奇妙的脚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