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脚步作文
“春天来啦——”
当第一阵春风吹拂着我的脸颊时,春天,就来了!顿时,万物都似乎有了生气,迎接着春天的到来。和煦的阳光照耀着山坡,山坡上的雪融化了,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冰封的湖面,冰,也一点一点融化了。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瞧啊,光秃秃的树枝上,也长出了一些小苞,嫩绿、翠绿、碧绿、绿得可爱。在那一片片荒芜的土地上,小草从泥土里探出了脑袋,又伸了一个懒腰,打了一个哈欠,挺直了腰杆,土地一下子像铺上了一层碧绿的地毯。艳丽的花朵纷纷缀在绿色的大地毯。鲜艳的红花,红得像一团火,绚丽的黄花,灿烂夺目;淡雅的紫花,像一位散发着香气的仙子……竞相开放,争夺斗艳。蝴蝶在花丛中跳舞,蜜蜂正在勤劳地采蜜,孩子们在草地上嬉戏、打闹,他们跑啊,跳啊、笑啊,十分愉快。
报春的燕子在天空中翱翔,发出呢喃的声音,好像在说“春天来啦!春天来啦!”
啊,春天的脚步近了,更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