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脚步作文
近了,近了,春天离我们越来越近了经历了几场春雨后,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了!
今天后,漫步在回家的路上,一边走一边欣赏着街道两边迷人的景色,其实也说不上什么迷人,只不过比冬天时下午放学街道两旁荒凉的景色要强一些,说是强一些,强的只不过是比冬天多了一些树与花,墙边的一盆盆黄灿灿的迎春花绽开了笑脸向我们点头;向我们微笑;向我们发送新春的祝福。一阵阵春风吹来像妈妈的手在抚摸我的脸,又似光滑的丝绸在我脸上轻轻掠过,舒服极了。河塘边的柳树远看一片灰蒙蒙的近瞅瞅,枝条上已经长处绿豆般的小嫩芽,这几棵柳树,外皮虽然还是灰蒙蒙的可是你不要被他的外表而迷惑,那灰蒙蒙的外皮只不过看似坚强又怎能阻挡春姑娘的脚步磋下柳树的外皮,你会发现那时外表还酷似在坚强的抗春的柳树内心深处早已投降春天了。
在 车站左等右等也等不着汽车,于是我决定步行回家,一路上糖炒栗子的香味随风散发街道上的叫卖声,讨价还价声不绝入耳,人们也由厚厚的冬装换成薄薄的夏装了,小商小贩们再也不用穿着行动不便的冬装在风雪里站着了每个人都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洋溢在脸上。阿,春天来了。
我爱寂静的秋天;那骄阳似火的夏天;更爱那生机勃勃的春天! 而那个生机勃勃的春天就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