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安全作文
在日常生活中,只要一出行,便同交通打上了交道。行走时走神,侥幸过马路,违章开车,小小的疏忽都会使一个美好的生命葬送天堂。
上学时,我总看见有一些驾驶员在交警不注意时闯红灯,他们都抱侥幸心理想蒙混过关。不怕一万只怕万一,为了节省时间而闯红灯,是一件多么愚蠢的事啊!遵守交规关系到自己的安全,同时也尊重了他人的生命。作为一名小学生,遵守交规是应有的行为习惯。文明行走,构筑和谐,这需要每个人从自己做起。
想到这儿,我不禁从书架上抽出一本关于交通安全的书。看了一页又一页,我总结出一句话:红灯停,绿灯行,不超载,拐弯要开灯,雨后要慢行,标志手势要看懂,酒后驾车很不好。透过川流不息的车辆,“关爱生命,安全出行”八个字在我的脑海里显得更加突出。
发达的交通给人们带来便利,也增加了许多隐患。人们应学会保护自己,养成文明行车、走路的习惯,营造良好交通环境将为和谐社会撑起一片蓝天。交警叔叔说,道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有上万。有些青年在大街上骑摩托车划着S形一路狂奔,拦都拦不住,殊不知道一旦悲剧发生后悔都来不及。
生命是美好的,我要提醒大家,车祸无情!我们一定要重视交通安全,时刻加强安全意识,行动起来,让交通安全知识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