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安全作文
生命的可贵,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在看完了交通安全的宣传片《流泪的花季》之后,片中那惊心触目的场面、可怜的家庭,都使我深深地体会到了!
《流泪的花季》向我们展示了车祸酿成的一幕幕触目惊心的人间悲剧。其中那个缺了一条腿的小女孩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她本来应该跟我们一样活蹦乱跳地在校园里快乐地生活着,然而不幸的她却因为一次飞来的横祸夺去了一条腿,使她在学校里不能和我们一样上体育,做健身操,参加校外活动等,她只能眼巴巴地望着同学们远去的身影而不由自主地痛哭起来。从她的眼神,我们看到的是悲伤、无奈,但更多的是对车祸的痛恨!然而不少司机对交通安全的法规置之不理,为了拉更多的客、赚更多的钱,不惜拿自身及乘客的性命当儿戏,违反交通规则,毁灭了很多幸福美满的家庭!影片中一个家庭本来是很幸福的,但在过春节前夕,父母却在车祸中双亡,家里剩下爷爷、奶奶和她们三姐弟,在无奈之下大女孩只好退学,外出打工来支撑家庭。你们见到这样的情景难道还无动于衷吗?这些残酷的现实还不能为大家敲响警钟吗?
一起起车祸,一幕幕惨剧,一声声撕声裂肺的痛哭,凝成了血的教训。
以《流泪的花季》为警钟,从我做起,共同遵守交通规则吧!
让我们携起手来,关注安全,关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