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包饺子作文
我很喜欢吃饺子,但是不会包饺子,常常让人家笑话。我暗暗地下决心:一定要学会包饺子。
上一个星期六,我在表哥家玩,阿姨说晚上包饺子吃,我对表哥说:“我们也来包饺子吧”。表哥也很感兴趣,高兴地答应了。“你们先看我做一个吧”,阿姨给我们作起了示范,只见她拿起饺皮,放在左手上,舀了一小勺馅儿放在饺皮上,把饺皮向前对折,先在中间用力捏一下,然后再将两边捏好,一个饺子就做好了。我看着,觉得这不是很简单吗?我敢保证没问题。接着,我们开始做了。可是,在阿姨手里听话的饺子皮,在我手里,就像个调皮的孩子不肯听话,软绵绵地很不好弄。就这样,我包出的饺子千奇百怪:有的是S形的,有的又大得像猪头似的,放在盘子里真可谓是“怪石嶙峋”。我看了看表哥做的,也和我“同病相怜”,包得奇形怪状。正当我们“束手无策”的时候,阿姨笑着对我们说:“你们看仔细了,两边要向中间依次捏过去的!”说着,又给我们示范了一遍,这回,我们是看得一清二楚。看完了,我心里许多疑团都解开了。“远走高飞”的自信又回来了!接着,我们又认真的包起来。我们一个包得比一个好。最后一个了,我专心致志地包,放下后发现已和阿姨包得很像啦,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饺子煮好后,我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感觉像在吃山珍海味一样。原来劳动的果实是那么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