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包饺子作文
第一次包饺子的经历,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是我却一直都还记得。在我的脑海里,时刻浮现着我第一次包饺子的爆笑经历。
还记得那是春节的时候,妈妈在做饺子,我觉得挺新鲜,于是也搭把手跟着妈妈一起包饺子。
真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啊1”妈妈开始叫我去玩,这里有她包就够了。可我闲不住,心里想:不就是包饺子吗?这有什么难?等我包好了,看妈妈还瞧不起我?于是我硬要学包饺子,妈妈拗不过我,只好让我跟着她包,可谓是: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啊!我开始包饺子,我先拿出一片水饺皮,在四周抹上水,然后用筷子夹些肉在中间,最后把它包起来,我看见妈妈包得有模有样,而我包的饺子就像驼背老人,这下我着急了,为什么妈妈的饺子就包得那么好,我的就……而且我的方法又和妈妈一样,应该不会弄巧成拙吧!我刚包好,那头的肉又挤出来了,等我把那头弄好,这头又挤出来了,而且我连续包了几个都是这样,气得我满脸通红。妈妈看着我红通通的脸,笑着说:“怎么!千金不屈——打退堂鼓”我本来想放弃,但听妈妈这么一说,我又鼓尽了勇气,重新开始包,先前几个都是一样的结果,到最后,我终于做出了一个有模有样的饺子。拿给妈妈看时,饺子已经包完了,可是还是很高兴,饺子充满了一股成就感。
第一次包饺子的经历,虽然有点辛苦,但是却也充满了欢笑。而且也让我明白了一些道理: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到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