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包饺子作文
今天是五月初五,一大早,妈妈提意全家一起包饺子。我和弟弟高兴极了。妈妈说;‘你们负责买菜,我负责和面。’然后,我们就忙开了。 过了一会儿,大家都到齐了。弟弟擀面皮,我和爸爸、妈妈包饺子。
我拿起一块面皮,用筷子夹了一些肉馅,小心地放在面皮上,两手一捏,把馅都挤出来了。我急忙把挤出来的馅弄掉,又使劲捏。这才不挤出来。这个饺子真难看,妈妈看见了,说;‘不要紧,慢慢地就包好了。’妈妈一边做示范,一边耐心地给我们讲包饺子的方法。包饺子时,封口处要捏紧,不然煮的时候,馅就会漏出来。特别要注意,不要把馅填太多,不然就会像刚才那样把饺子馅挤出来。听着妈妈的话,我又拿起一块面皮,按妈妈说的做,果然包得好看多了。
于是,我又继续包饺子,一个比一个好。 饺子包完,水也开了,妈妈把饺子放进锅里。不久,一股香味儿就在屋子了飘荡。我连忙跑过去,揭开锅盖一看,一个个饱满的饺子浮在水面上,多么像一叶叶扁舟。我给每人盛了一碗,然后,夹起一个饺子咬了一口,呀,真好吃。这是我第一次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