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母爱作文
那一天,很偶然的,遇见了它——《父爱如山,母爱如水》。看着这书名,我突然觉得实在是没什么比这更贴近了,于是,细细咀嚼——“父爱如山,母爱如水”。
可不是,父爱如山,父亲似乎永远威严、挺拔,带来安全感;父爱如山,父亲稳重如山,给与永远的依靠;父爱如山,默默守望,提供着绿荫和阶梯。父爱如山,父爱没有水的体贴,水的动人,没有水的甜蜜,父爱如山,如山般矜持,如山般沉默。可是,父爱如山般支持了树苗,支撑着蓝天。
咀嚼着它,我默默回想,是啊,父亲从未说过甜言,也未吐过蜜语。他只是下班后轻轻在我脑门上敲两下,他只是半夜静静地看我睡得是否香甜,他只是毫无怨言地早出晚最,默默地,却又无比挺拔地如山般撑起我头上一片阳光明媚的蓝天。是的,说的多好——父爱如山。
母亲就不一样,她总是喜欢让自己的叮嘱像水流一般永无止境:上学前,她会问出一串要带的东西,回到家,她能想出一整溜一定要做的事情,吃饭前,她总担心你没洗手,吃完饭,她生怕你把油渍弄得到处都是……
我们就像母亲这汪水中的鱼儿,我们兴奋起舞,母亲为我们扬起浪花,我们垂泪,母亲为我们轻轻抚去。母亲如水般温柔,如水般体贴,如水般甜美。水是生命之源,大概是没有错的。然而,多我们诞生在母亲的水里的那天起,我们这些鱼儿大概再也离不开水了。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山与水都无私地为我们奉献着,我们要回报的也许最重要的是珍惜。
相信,只要我们好好珍惜这如山父爱,如水母爱,我们就会拥有一幅完美的山水图,绵延不断,相伴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