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母爱作文
一声婴儿稚嫩的啼哭,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你们用慈爱的目光,温暖的双手,伴我长大。每一次说话,每一次走路,你们都会投给我赞许的眼神,给予我一份鼓励,在你们的搀扶下,我9岁了。
9岁的我,已经享受了太多太多你们给的关爱。风雨中,母亲你为我撑起一把大伞;迷惘中,父亲你为我照亮成功的道路;灯光下,母亲你为我端来一杯暖心的水;书架下,父亲你为我讲述启智的故事……
记得三年前,我在医院度过了永生难忘的三周。二月份,冬天的寒意仍在城市上空弥漫,我被医生诊断为格林巴利综合症,马上住院治疗。每天输液,打针,我四肢无力,你们日夜照顾我的衣食起居,怕我寂寞,又从商店买回我最喜欢吃的零食和游戏机陪我一起玩耍,闲暇时你们给我讲有趣的故事。每天晚上我躺在病床上进入了梦乡,而你们只能在床沿上小憩一会儿,多半是彻夜未眠,为的只是更好地照料我。那段日子,是你们让我感到春天般的温暖。在你们的悉心照料下,我很快康复了。
有时,我犯了错,你们用温和的语气教导我;有时,我失败了,你们用坚定的话语鼓励我。人常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我真的有切身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