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母爱作文
母爱是无私的,她将永远照顾着你,伴随你一生;父爱是纯洁的,总在你遇到风雨时悄然而至,给你慰藉和力量。
每个母亲都是一处融合了神奇的伟大堡垒,不管它的外形是堂皇的还是朴素的,内心却都一样,保护她爱着的宝贝不受风吹雨淋,她用臂膀支撑着那片蓝天。在母亲的爱中,我们得以自由游荡,海阔天空。即使有一天母亲年迈,她依然用关切的眸子注视我们,给我们信心,给我们力量。法国有句名言:女人固然是脆弱的,母亲却是坚强的。母爱如水般轻柔。
我总以为父亲静如湖水,其实,他的内心是一团火,他在用眼睛的余光看着我迈步,他在用心去替我找寻前程。母爱是撑天的伞,父爱是明路的灯。我甚至注意不到父亲的身影,他的爱是含蓄的,等到有一天,凝视父亲的背影,看到父亲担山的肩,这时的父亲已然老了。父爱如山般坚毅。
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但当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们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们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小的时候,我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