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桥800字作文
在我们现实中有很多桥:十七孔桥,斜拉桥,玉带桥,高梁桥,金水桥,三元桥,安贞桥,立交桥·····等许多造型优美的桥。
可是谁知道世界上有另外一种无形的桥,那就是以尊重,谅解,关注和信任构筑起的桥。这种桥存在于心灵与心灵之间,民族与民族之间,国家与国家之间。
这种无形的桥,是最重要的几种桥:“友谊之桥”,“宽容之桥”,“援助之桥”··········
想到友谊之桥,就想起朋友与朋友之间建立起的友谊之桥,正如一本书上的一句俗语——蒙喊汉情深何忍别,天涯碧草话斜阳:蒙汉人民之间的情谊深厚,怎么舍得马上分别呢?直到夕阳西下,人们还在这遥远的一望无际的草原上互相倾诉着惜别之情。这不是“友谊之桥”吗?
想到宽容之桥,就想到从前日本侵略我们中国时的悲惨事情发生,当时我们中国落后,科技落后,装备差,总之什么都差,才被外国人侵略,但是,我们中国人团结一致,英勇奋战,终于战胜了敌人——日本侵略者,现在他们——日本也不愿意再打战,愿意和我们中国人和平相处,也愿意招开记者会;公开宣布从此不再侵略中国,表示深深的歉意。而中国人也愿意表示原谅他们,这就是一个“宽容之举”。
想到援助之桥,就想到2008年5月12日那次在四川省汶川县发生的大地震,竟然达到了8。0级,这是在我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地震了!
发生这次大地震,汶川县电断了,水停了,许多房屋倒塌了,事政府和各地人民以及外国的国家(包括中国)都向四川省汶川县伸出了“援助之手”。正如一句俗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地的国家都对这汶川县进行了大援助!
正因为这次大援助,所以汶川县正在慢慢地好转——电通了,水通了,房屋得到了修复,汶川县的人民的心灵也得到了安慰。
这几种桥,是我认为最重要的无形的桥,世界上还有许多这样无形的桥,只需要我们努力去寻找,探索。
你想想?没有友谊之桥,我们怎能互相帮助,没有宽容之桥,我们哪来这“和平世界”,过上“和平生活”,没有援助之桥,汶川县的情况不会这么快好转,可能还会恶化,甚至蔓延到其它地区,国家,所以,我们之间要多建设这种无形的桥。
这样的桥越多,我们这个世界就会越和睦,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