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暑假生活作文
今年暑假,我过得非常愉快,除了我认认真真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外,我还有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
我和爷爷一起制定了一份《暑假作息时间及生活计划表》。每当我把任务完成过后,我就会和爷爷一起去体育场打篮球,爷爷投篮很厉害的。除了打篮球以外,我们还下象棋,尽管爷爷总是赢。但我还是不放弃,因为我相信我一定会下赢爷爷。正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经常在楼底下滑滑板。我觉得滑板对我的四肢协调性有很大的提高,我对滑板也是情有独钟。还练俯卧撑、散步等体育锻炼。
我还利用暑假时间自学英语、奥数、毛笔书法、作文练习等特长兴趣。
暑假里,我还第一次做了《家庭洗碗钟点工》,打工攒钱。另外,我还帮助家里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情,如煮饭、炒菜、扫地、拖地、端饭菜、擦桌子、整理床铺等,经常得到爷爷的表扬。
我在暑假里,还帮助婆婆种地,参加浇水施肥、收获蔬菜,体验农业劳动,亲身感受唐诗《锄禾》的含义。
我还同婆婆、姑姑、表哥、表姐一起去山东大连旅游,观赏了我国东岳的泰山,登上了神话故事中的“南天门”; 走进了儒家文化创造者孔子的故居——孔府庙;欣赏了传说中蓬莱的“八仙过海”; 畅游了大连的圣亚海洋极地世界;见识了威海、青岛的广阔无际的大海。尽情地享受了大自然的精彩。
今年,我的暑假过得丰富多彩,真是愉快啊!
我要把暑假的快乐,带进四年级,更加快乐认真地学习,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报答学校、老师的辛勤培育,报答家长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