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观察400字作文
暑假我和妈妈回横岗,我发现奶奶在花园里种了许多蔬菜,我一天天的看着奶奶种菜,我观察到一共40天可以收许多的白菜。而且我还观察播种的时候要把泥土盖在种子上,还要浇一点水,然后过三四天,种子就会发芽,两三个星期左右就会长出叶子,过上十几天后,就会开花,再过三四天就结果子了,夏天到来了花香引起了小蜜蜂和蝴蝶的注意,蜜蜂忙来采蜜,蝴蝶在翩翩起舞的菜花粉,一天我发现奶奶用洗米水来浇菜,我说:奶奶为什么用洗米水来浇菜呢?奶奶说:因为洗米水也是一种肥料所以我就用洗米水来浇菜啊!我问奶奶:尿可不可以当肥料啊?奶奶说:当然可以啦!
丰收的季节到了,我和奶奶来到花园收菜,我拔着拔着,一不小心把萝卜的根拔断了,奶奶说:拔萝卜是两只手一起拔的,不是用一只手拔的,很快我就拔完了,我和奶奶一起回家准备做丰盛大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