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观察400字作文
在我们这个世界上,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生物、动物、植物、微生物。。。。。。在其中,昆虫应该是最神秘奇妙的动物了。
昆虫分为好多好多种哦!大到螳螂,小道尺蠖,到处都有昆虫的身影。如果是你也许会喜欢昆虫,像法布尔一样热爱昆虫不是很有趣吗?
在这些昆虫里,我最喜欢的当然是萤火虫了。
说起萤火虫,大家不会感到陌生吧!在夏天的夜晚,挑了一盏盏明灯在天下飞舞的小昆虫。我们虽然都认为萤火虫是一种很完美的昆虫,但它们可是不假的猎手,它们最喜欢的食物就是蜗牛。每次猎食时,它们会先给蜗牛打上一剂“麻醉药”等无蜗牛整个瘫痪后,和大部分昆虫一样,先用胃液溶化它再吸食,但蜗牛一般比萤火虫大,所以经常会有“客人”来和“主人”共同分享猎物。
说起来,萤火虫最令人注意的还是那盏灯笼。萤火虫的光亮来自它的呼吸器官,这样萤火虫就完全有能力调节这盏灯笼。也就是说,萤火虫可以随意将自己身上的光调亮些,或调暗些,甚至干脆熄灭了它。
从出生到死亡,萤火虫总是发着光亮的,就连天冷的时候,钻进土壤里的萤火虫宝宝们也不会灭了自己的灯,永远为自己留一盏希望的灯。
我喜欢萤火虫,它们灭了、泼辣、大方并神秘。只要你想去了解昆虫,去观察昆虫,说不定连狼蛛都能发现呢!所以请热爱昆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