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观察400字作文
今天下午,老师给我们留了一个特殊的作业——是观察植物。回到家,我就和妈妈种起了绿豆,妈妈说:“绿豆是豆里生长最快的植物。”我们把绿豆放到杯子里,然后再借点水泡了一个小时后,再把水倒掉,这时候妈妈拿了一块纱布盖上绿豆。我问妈妈:“为什么要用纱布盖上呀?”妈妈回答:“为了保持适度,所以才盖上纱布。”我把杯子放在我的课桌上,每隔一个小时就去看一看有什么变化。过了三个小时,我发现绿豆变得胀大了起来,我非常开心。
9月24日 星期六 晴
早晨我刚起床,就去抗我的绿豆。啊!绿豆好像变多了!变膨胀了。有的还露出来一点儿小嫩芽。我拿着杯子赶快去换了一次水,把纱布淋的湿湿的,希望它能长块点。又过了三个小时,啊,嫩芽长出来的已经很多了,也有很多豆子裂了一个小口儿,正在往外钻呢!真是太有趣了!
9月25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是种绿豆的第三天。早晨起来,我飞快的跑到课桌前,啊!绿豆已经脱了绿衣服,绿豆已经长了有一寸长,长得可真快呀!整齐的豆芽一顺朝下,根部越来越细,上半部白白胖胖的,两片嫩嫩的豆瓣儿,真像一个刚出生的小婴儿。绿豆长得很茂盛,这是我第一次种绿豆。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