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观察400字作文
10月8日星期六阴
前天,我在家里泡了些绿豆去观察,结果发现,观察绿豆可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是每天要认真观察豆子的生长特点。
第一天,豆子上面长出了一根很小的嫩芽,嫩芽是青绿色的,看着这些豆子,就想起了标点符号中的“逗号”,每当灿烂的阳光照耀在芽上,让我的心情一下变得清新起来。
10月9日星期日小雨第二天下起了雨,天非常的冷。我就像一只缩头乌龟,躲在家里。可绿豆不一样,它不怕困难,还在努力地生长,它的豆子上还起了一层薄皮,让我出乎意料的是:它的芽从原来的几毫米竟然长到了一厘米,豆子它那顽强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
10月10日星期一晴
第三天艳阳高照,豆子在这温和的阳光下快乐地生长,它的嫩芽变得又长又粗,它的薄皮也慢慢掉了。我发现豆子中间裂了一个小缝,但没有完全裂开,细缝中长出了一片小叶子,它是翠绿色的,这让我感到很好奇,正当我心中充满疑问的时候,我突然明白了,原来每个植物都要经过一个过程,就是先发芽再长叶,豆子也和这些植物是一样的。
通过这几天的观察和发现,我知道植物和人一样,都需要不断的培育才能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