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观察400字作文
今天,老师给我们留了个特殊的作业—泡黄豆。原来老师为了让我们写好观察日记,所以让我们通过自己动手,认真观察黄豆发芽的过程。回到家,我第一件事就是让妈妈给我找来一把黄豆,泡进水里,然后我把它放在阳台上,就去写作业了。
第二天中午,我来到阳台上一看,昨天还干干瘪瘪的黄豆,变大了,外面的硬皮也变软了。我高兴的把这个变化告诉了妈妈,妈妈夸我观察得非常仔细,鼓励我再继续认真观察。不过几天的时间,一颗颗小黄豆就慢慢变得又大又饱满了,而且在黄豆的一端悄悄的钻出一点点白色的小芽。小芽慢慢长大,逐渐变粗变大变长,嫩芽的尖部开始长出许多像胡子一样的根须,这时,黄豆的外皮也破裂脱落了,两片豆瓣也慢慢张开,里面慢慢钻出两片小小的嫩黄的小叶子。又过了几天,叶子渐渐的变绿了,根须也变得越来越长,越来越多。
妈妈告诉我,这就是一株黄豆的幼苗了,如果种在土里,就会长得又高又大的,还会开花,最后还能结出豆荚,豆荚里面会有许多的小黄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