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豆芽,我为什么要做豆芽呢?因为我想知道豆芽的生长过程。
今天早上,我向奶奶请教。奶奶亲切地说,“我们用绿豆来做吧!首先把绿豆放入盆子里,清洗干净;接着往盆里放点水,最后盖上盖子。明天也这样再做一次,不过不要加水。”
2012年10月14日 星期天 晴
早上,我顾不上吃早饭,就去帮绿豆换水。当我打开盖子的那一刻,让我惊喜的是有些绿豆发出了一点小芽,有的像个小逗号;有的像小娃娃的脸,咧开嘴笑了;有的脱去了绿油油的外套;还有的像胶囊,可爱极了!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晴
早晨起床,我发现绿豆的尾巴长得更长了,像一条又细又长的线绑在上面,其中一些绿豆像小蝌蚪一样“尾巴”长长的。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早上,我发现绿豆完全脱去了“外套”,长成了小小小小的豆芽,好像在说:“我们快成熟啦!”
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阴
早上,我一打开盖子,看到的不是小小的绿豆芽,而是像小蛇差不多长的豆芽,不过我还想让它长得更长一些。
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早上,让我又惊又喜的是豆芽成熟了!它们挤满了整个盆子,真像一盆盛开的花儿啊,我仿佛看到一盆子绿油油的小豆芽向我招手呢!
豆芽和我们的成长一样需要精心培育,只要我们勤奋一点,就会换来许多收获。我劳动,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