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等待作文
等待,经过岁月的洗濯,挫折的磨砺,依然闪耀着成功的光彩。等待,是一所没人愿意上的大学,可从那里毕业的,都会成功。成功就像钓鱼,必须学会等待。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爸爸去郊外钓鱼。只见爸爸将鱼竿轻轻一甩,红白相间的鱼标在清澈的水面一起一伏,甚是好看。爸爸盯着鱼标,耐心的等待。“又钓上了一条!”爸爸高兴地说。望着爸爸的“战利品”,我开始坐不住了,不停的挠头。
突然,鱼标动了一下,我见了,慌忙地赶紧一收,奇怪,什么也没有。这时,爸爸笑了笑,拍拍我的肩说:“你要等待!”爸爸捋平我衣服上的褶皱,语重心长,一字一顿地说:“你要会等待。等待,是通往成功的路啊!”爸爸的眼神里,充满了希望,还隐隐透出一丝丝耐心的光芒。爸爸对我说:“你要等鱼咬紧鱼饵。你可要耐心等待呀!”这时,我心中升起一股向爸爸学习等待的暖流,在胸中荡漾,我点点头,说:“我会等待的!”爸爸听了,抚摸着我的头,爸爸耐心等待的精神。顺着爸爸的手指,到达了我的内心深处。
这时,突然下雨了,爸爸和我赶紧回家。虽然今天没有钓到鱼,可内心涌起了要学会等待的热浪。伴着爸爸的期望,随着我的耐心与等待,我踏进了中学的校园。屡次的成功,我发现,成功的背后,总站着等待。爸爸那句语重心长的话语:学会等待,总在耳畔响起,荡起阵阵涟漪。又是一次阳光明媚的下午,那个鱼池旁,我又想起了爸爸的话:学会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