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等待作文
因为我们还年轻,往往总是等待。对于未来还是一片朦胧的憧憬,一片空白,也是等待岁月安排一切。然而年轻不是等待。
当你发现年轻不是等待时,请你不要再想到还有明天。我们不妨问问自己:“我们拥有多少个一天?”于是我们应该珍惜今天。“今日不为真可惜,若言姑待明朝致。明朝又有明朝事,努力请从今日起。”时间是公平的,年轻不是等待,时间不会停滞。春夏秋冬可以轮回,时间只有一个零点。不要想到还有明日,看清今天,留住明天。
当你发现年轻不是等待时,请你不要再躺在可以让你引以为自豪的“磁带世界”里,听那些唱得死去活来的“爱的诺言”。毕竟粉红色对于我们还是朦胧的,那是一片我们读不懂的“感情天地”。走出这个世界,你会发现还有那么多事要自己去做,于是你也感到“年轻不是等待”!既然年轻不能再等待,那就让我们实实在在地去做些什么。心灵充实了,你就不会整日无奈的呼喊:“我好孤寂!”
年轻不是等待,“黑色七月”不会因为你的犹豫而迟到。分数不是平衡的天平,但它也不会从东偏到西,谁也无法要求自己一切都那么公平。惟一站在“0”的位置是时间,心中有了理想,才会有奋斗目标。总之,拨开心弦,不再去留恋野花、白云,踏出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
年轻不是我们随意挥霍的资本,年轻也不是可以等待的理由,年轻只有像高尔基笔下的海燕一样勇敢,高傲地冲向暴风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