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桥400字作文
浙江省诸暨市的浦阳江支流上,有一座美丽的桥,叫茅渚埠桥。听爸爸说,它建于92年,一年就完工了。茅渚埠桥的构造非常简单。桥长约八十米,有十一米多宽。中间的水泥路面上行车,两旁行人。
它的上面每侧都由十三对十厘米左右的铁柱各支起弧形的环拱,像两条彩虹架在桥上。它的下面没有桥墩,底下是一个很大的桥洞。我们这里有许多人都喜欢在桥洞下洗衣服,还有钓鱼。无论春夏秋冬,总能听到他们的欢笑声。这座桥虽然构造简单,但是看起来却很美丽。桥的两侧有着漂亮的图案。
它是由两种不同的图案组成的,一种全部是蓝色的竖条纹,还有一种是左右两边有两条蓝色竖条纹,中间是一朵吸人眼球的花。人行道上每过八米左右就有两条淡蓝色的铁柱。小时候,我常像毛毛虫一样,在这铁柱间钻来钻去呢!每到节假日,桥环拱上的彩灯还会放出白蓝相间的光芒,江面也变得更美了。
我觉得茅渚埠桥同样表现了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才干,而且是离我家最近的桥。我就是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