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桥400字作文
又到了这座桥。又看到了这一幕风景。
橙红的夕阳投照到了桥栏杆边的青苔上,我又走到了这座桥,一种如风的东西从远处迎面而来,仿佛一粒未落的尘埃跌进了我的眼睛。
我慢慢地抚上了栏杆,手一挪,顿时,在那上面的灰尘,落了下来。飘进了我的袖子。
我慢慢地抬起头,虽然是在第一场秋雨的黄昏,但那被雨水冲刷得黯淡无光的余晖,还是稍稍地刺痛了我的双眼。一只白鸟低低地鸣了一声,紧贴着水面略过。那一声低低的鸣叫,引得在远处的啄食的家鸡和飞鸟,鸣叫回应。
“哞——”一声悠长的牛叫,让我转回了视线。哦,是一头健壮的大白牛,踢踏着蹄子,慢慢地走了过去。
那苔藓层层叠叠地堆在角落,卑微地所在那。我又慢慢地走到了桥当中转过身,望着新垟滩的源头的方向——一座山,在那斜坡被水冲刷时,那软软的水草,随着水势,来回飘动。
我过了桥,双脚泡在溪水中,虽然是初秋,但我还是感到了丝丝的冰凉。我的脚踩在长满水草又滑溜溜的石头上,摩擦着……
“回家了!”我又走上了桥,又看了那一只鸟,又看了一头牛,又看了大山的深处,又看了一眼夕阳余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