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桥400字作文
我的城市有一条河,叫“南桥河”,它位于我们城市的中心。
当你到了南桥河,你会发现有很多休闲的人们在那里,他们有的散步,有的玩耍,有的在草地上闲聊。一些塑像安详地或躺或站在被修得整整齐齐的草地上。蝴蝶在花丛中唱歌跳舞,绚丽多彩的灯光把河水映衬得多姿多彩。河水清澈见底,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热闹极了。当你站在河边,微风拂面,舒服极了。
现在的南桥河是我们休闲、散步的地方。但是,你知道几年前的南桥河是什么样子的吗?
以前,南桥河臭气冲天,水面全是垃圾,鱼儿们都死了,蝴蝶也不敢来了,人们从南桥河边走过,都是闭着气,匆匆忙忙地离去。
为什么南桥河会这样呢?因为人们当时为了方便,,所以随手把垃圾扔进南桥河里。就这样,南桥河变成了一条臭水河。
近年来,政府为了绿化我们美丽的湛江,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环境,花钱在南桥河旁边栽花植树,重新换了河水,并且还装上了几个喷水池和彩灯。因为河的两边美丽幽雅了,河水清澈了,所以人们也自觉了,从此再也不会有人往河里丢垃圾了。
所以,今天的南桥河又变得清澈、明亮了,成了鱼儿的家,人们的休闲处了。
我喜欢现在的南桥河。我更热爱我的城市,一个有着蓝蓝的天空、洁白的云霞、碧绿的海水的滨海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