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桥400字作文
周六,我和妈妈去乡下奶奶家玩。傍晚,吃过晚饭,我在屋里有点闷不住了,就拉着妈妈到村口的桥上乘凉去。
坐在桥上,凉风习习,不时传来知了的叫声,整个人放松了许多,清风拂面,太舒服了。
桥上已有很多老人在乘凉了,有的自带一把椅子坐在桥上,有的直接坐在桥墩上,有的干脆就坐在桥面上。大家聚集在一起拉拉家常,你一句,她一句,真热闹。他们说话的声音都特别大,闲聊中不时发来“哈哈”的笑声。
也有一群群小孩子在你追我赶地打闹着,他们玩得可开心了。桥下有小溪汩汩流过,妈妈说以前溪水清澈见底,坐在桥上就可以看见很多鱼在水里游。中午热的时候,还可以在桥下水池里游泳,可现在不行了,污染很严重,有些养猪户都直接把猪粪排到溪里,太脏了,谁还敢下去游泳?这时,桥下游来了一群鸭子,“嘎嘎嘎”的叫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一位大伯在赶鸭子呢,天快黑了,他要把他的鸭部队赶回家过夜呢。
瞧,乡间的人们可真会享受这夏夜的自然的凉爽,有人扛着一条草席,铺在桥边上,躺下来,闭着眼,享受着阵阵凉风。我也找了一块平平的石头坐下,和妈妈吹吹风,聊聊天。
夜色真美呀,天格外的蓝,星星格外的亮,我的心情也格外的好,这乡间的夜晚真是让人心旷神怡!“妈,您瞧,哪是北斗星?哪是北极星?”“为什么那颗星特别的亮……”妈妈被我问得答不上来了。
夜有点深了,桥上的人慢慢稀少了,我和妈妈也依依不舍地起身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