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400字作文
同学们,说起桥可不陌生。有各种桥:木桥、石桥、铁桥、水泥桥……,我介绍的桥可比这些桥好用多了。
这座桥长7000米,宽70米,不但结实,而且美观,它的功能可多了!名叫“多功能桥”。 这座桥分成四层,分别是飞机、汽车、火车和船道。各层有各的功能,它的功能可不少。 第一层是飞机道,可以让飞机在那里起降。两根又大又粗的柱子,柱子上有电梯,可以让飞机人员下来。
飞机道是一块大水泥块,长7000米,宽80米。道上有各种有用的东西。 第二层是汽车道,可以有许许多多汽车开过,长7600米,宽190米。可以有8辆大型汽车并排开过,两边有宽10米的人行道,桥上有用白玉石砌成的石狮子,和许多花纹。有各种各样的路灯,挂灯,吊灯等许多灯。 第三道是火车道,高20米,宽20米,可以四列火车同时开过,两边有许多护栏,不会让火车掉下去的。
晚上,火车道两边和上面的平面会开灯,在灯光的照射下,火车会出现许多有趣的图案,多好看啊! 第四道是自由船道,船可以开过来,开过去,在桥墩中间一共长150米,可以让大船开过。晚上,大桥灯火辉煌。这里的水流不会急,不时会有船来来往往。夏季,有些兴趣钓鱼的,会来到这里来钓鱼。 桥的两边各有两个头堡的望台,高180米头堡,有电梯可以上下行动。
头堡前面有座我的雕塑,高10米。 桥的两边各有两块石条子,上面写着四个大字,是“多功能桥”,是我和我的朋友题字的。 这就是我建的“多功能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