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桥400字作文
“十、一”黄金周与亲友一同去故乡游玩时,看到了村头的桥,想到了儿时的一个约定,决定一个人留在桥头,守着、等着,直到她来……
——题记 那段时间,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很忙,我被送到乡下去住一段时间。一开始我对乡下的这些孩子一点也瞧不起,总是嫌这嫌那。直到遇到了她,桥。她用自己的友善与真诚感化了我,渐渐的我们成了好朋友。 一幕幕儿时与桥交往的情景回荡在脑海中。那次村里第一次来了放电影的,从没看过电影的桥对这次看电影的向往可想而知。但最后因为邻居家小孩走丢了,她失去了这次机会。她说,她不后悔,看到邻居一家团聚时的喜悦,自己已经看了一场最精彩的电影。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我心里如风吹动了一池秋水,乡情,丝丝缭绕,寸寸萦怀。
这是一座古老的桥,桥身下面没有桥墩,只有一个拱形的桥洞。小桥只有两米宽,整座桥并没有过多的修饰。灰白的石块,被磨得发光,铺满苔藓的青砖,显得这座桥更加古老、陈旧,与雄伟壮观的长江大桥相比之下,小桥逊色多了。它没有雕刻精美的文饰,更没有恢弘庞大的气势,小桥给我带来的是温馨,一种爱的感觉。
她,叫桥,我乡时的玩伴,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她说,她的名字是爷爷给取的,爷爷希望她能像桥一样朴实、无私奉献。她,并不漂亮,却有一颗善良充满爱的心。她说,每次原谅别人时,自己总是很快乐。我走的那天,她找到我,说想在5年后的10月3日下午3点,在桥头与我相聚。我答应后转身而走。其实,就算转过身我也知道,桥,她的泪如那天上下个不停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