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桥400字作文
在一个温暖的早上,小猴和他的妈妈挑着担子准备过桥去摘桃子,那里的桃子长的十分好看而且都很大。当它们准备过独木桥的时候,猴妈妈低下了头问小猴:“猴儿子,你知道什么是独木桥么?”小猴满面笑意の说:“我知道,就是只能过一个人的木桥。”接着猴妈妈又问猴儿子:“那你怕吗?”小猴拍了拍胸口大声地说道:“我不怕!妈妈,我已经长大了!”猴妈妈十分高兴地笑了。
正当小猴和它妈妈准备过桥的时候,它们看见了一只背着书包准备上学的小兔子,然后猴妈妈拉住小猴说:“乖儿子,我们先让小兔姐姐先过吧,它要去上学了,可别迟到了啊。”小兔子看见了,大声地说道:“猴阿姨,你们先过桥吧,我不急我不急。”猴妈妈笑着说道:“小兔子,你先过桥吧,上学要紧啊。”就在这个时候小猴说了:“兔子姐姐你快过来吧,早点去上学,放学了还可以教我你们今天学的东西啊,我可喜欢学习了。”最后,小兔子蹦蹦跳跳地过了独木桥,然后走到小猴的身边说:“谢谢你们,小猴啊,你那么喜欢学习,你等下可以在学校门口等我,我教你写字。”小猴乐坏了,都不知道说什么好。就这样他们说了再见,然后各自向前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