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800字作文
今天下午,我与小朋友约好放学一起到楼下石桌写作业。姥爷骑着自行车带我回家时,我一直很兴奋,和姥爷说着笑着,一路上哼唱着,心中荡漾着无限的喜悦和快乐。
当姥爷骑到小区,我看到小朋友已经在石桌前准备着作业等我了,可我的手好脏,姥爷让我回家洗下手再来写作业。于是,我跳下车子飞快的往家跑去,时不时的还回头看看他们在干什么,一不留神,被一个大石墩绊倒了。那一刻,我头都蒙了,一片空白,只有那钻心的疼痛让我说不出话来,大滴大滴的眼泪忍不住掉下来,我尝试站起来,可我的腿和胳膊都不听使唤,流血了、流血了,腿和胳膊都破了。姥爷急忙跑过来,扶起我,带我回家清洗伤口、擦药消毒。哎,这下与小朋友一起写作业的计划泡汤了。
回到家后,姥爷简单的给我清洗了伤口,擦上碘酒,可还是很疼,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像一只斗败了的小公鸡,垂头丧气。姥爷说,“以后一定要看路,夏天穿的少,摔一下就会很严重。”我这下身有体会,下次再也不敢不看路了。
看来,我把之前看的安全故事都忘的一干二净啊,我必须要重新学习下。《玛蒂娜当心点!》告诉我:
不要爬太高——看到猫咪在树顶上,“喵喵喵”叫个不停,很害怕的样子,自己不能搬梯子上去,记得要告诉大人。
不要扎到手——当自己心爱的裙子不小心撕破了,自己缝补时要注意别被针扎到,也可以求助妈妈帮忙。
学骑自行车——骑车的时候不要太用力抓车把,在脚踩到地前,要学会用刹车。
不要割到手——学做饭时,刀很锋利,要小心地按住菜,这样就不会切到手指了。
不要烫到——做汤的时候,要用垫子或手套去端炉子上面的锅。因为那里会非常烫手。
天黑前要回家——在外面玩,不要忘记时间,玩也是有节制的,天黑前回家。
想到这里,我今天如果不那么心急,认真看路,脚步放慢回家洗手,就不会失去这么好的一次和小朋友写作业的机会。我明白了,凡事都要在保护好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去尝试、去解决。
希望小朋友们,不要像我一样,做事情时一定要当心点!一心二用、马虎大意不管是在学习、生活中都要不得,专注、认真、思考是好词,也是我要努力坚持的好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