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科技馆作文
我们到科技馆去了两次,第一次是夏令组织一起去的,只去了A馆。第二次是自己坐车去的。A、C馆都玩了。A馆是综合馆,第一到第三层的展区是现代科学展区,第四层是古代科学展区。第一层展示了神一返回舱、磁悬浮列车等几十个有关动力的展品。
我最感兴趣的要数 “未来汽车”,“未来汽车”是一个模拟驾驶的展品。里面的小汽车是烧液态氢的,没有氢了就换成汽油,调整重心控制方向。我还给发动机加过液态氢呢!一共180升。第三层有一个跷跷板,一个人能把四个人压起来。
四层还有张衡发明的地动仪。它有八个龙头,指着八个方向,每条龙都咬着一个铁珠, 在龙头底下有八个青蛙,哪里有地震,哪个方向的龙嘴里的铁珠就会掉到青蛙嘴里,发出“当”的声音。
科技馆之行,让我知道了许多科学道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