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动物园作文
看了这个题目,大家一定非常奇怪:家怎么会变成动物园呢?听了我的解释,你就会明白了。
我——小老鼠
我们这个动物园是按生肖来说的,我属老鼠,当然就是一只活泼可爱的小老鼠了!你别说,还真怪,我的性格就像一只小老鼠:胆子小,吃东西慢,做事小心翼翼。说起来我那比老鼠还小的胆子,就是众人皆知呀!先别说怕虚幻的妖魔鬼怪,就是上课举手发言,我的声音就像蚊子一样。
爸爸——大老鼠
我是一只小老鼠,爸爸也属鼠,当然是一只大老鼠了,可爸爸是一只顶天立地的大老鼠。我为什么这么比喻爸爸呢?因为爸爸在我们家是唯一的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无论发生什么事,他总是第一个到达“案发现场”,并且总是能够迅速而圆满地解决。爸爸也是一只尽心尽责的老鼠,我和妈妈要有什么困难,爸爸总会想尽办法帮助我们。
妈妈——老黄牛
这个比喻是恰到好处的,妈妈整天为这个家操心,确实是一头任劳任怨的老黄牛。她每天给我们洗衣做饭,收拾房间,照顾一家人,累得腰酸背痛。我觉得我这只小老鼠应该多帮帮妈妈,为妈妈减轻一点负担。
怎么样,我们这个动物园是不是十分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