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动物园作文
昨天,爸爸带我去了银川的中山公园里的动物园,我看到这里的动物非常多、也非常可爱:牦牛的犄角粗粗的,身子油亮油亮的;狮子、老虎,这些动物看起来非常凶猛;白天鹅的羽毛很多,像天上的白云;黑天鹅的身子透着黑光;野鸭在园里嘎嘎的叫;淘气的小猴子在树上蹿下跳…。。可是,我觉得它们并不快乐,因为—它们的生存环境太差了:土太硬、水太臭、太脏,食物不新鲜,还有游客扔的满地的垃圾…我一瞬间感到了动物们的感受,它们在想什么我心里都明白了。
下午,我带着遗憾回到了家,心里一直在惦记着这些可爱的动物们。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成了动物园的管理员,正在把动物园建造成一个美丽、干净的动物乐园。
首先,我把动物们送到了安全的地方,我把这里铺成了平地,运来一些松软的土,铺平;然后,我种上了许多许多的花草、树木,再挖了几片大湖,把笼子全部搬掉,再把动物们分区养护,不让动物们在小小的空间里生存。也不让驯兽师再驯练动物们,让动物们再也看不到鞭子。一切完成后,我把动物们带了回来,让它们住草地上、树木里、湖水里,动物们仿佛都在冲我笑,仿佛在对我说谢谢…
一阵闹铃声,把我从梦中惊醒,好失望啊,原来是我在做梦。
要是动物们有自由多好啊!要是我是动物园的管理员多好啊!